|  注册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结果反馈

《十堰市推进“互联网+放管服”改革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结果反馈

日期: 2017-11-11

   来源: 十堰政府网

 

根据全市改革工作的总体部署,为积极运用“互联网+”思维,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营造法治营商环境和高效政务环境,我市出台了《十堰市推进“互联网+放管服”改革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征求意见稿,面向全市征求意见。
《方案》对“互联网+”思维引领“放管服”改革工作的指导、工作目标、主要措施、实施步骤、组织保障进行了详细阐述,明确了以真正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腿、好办事,不断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和企业群众的获得感的目的,以搭建“一网覆盖、线上运行”的平台架构、完善“一套标准、一窗受理”的工作机制、建立“一体流转、一库共享”的技术保障为工作目标,以夯实“一套标准管运行”的工作基础、构建“一网覆盖、一次办好”的总体架构、创新“一个平台作支撑”的监管方式为主要措施,分三个阶段完成“互联网+放管服”改革各项目标任务,并要求加强领导、统筹谋划、明确分工、协调推进、严格考核,确保落实。
全市共计有一千余市民参与了征求意见活动,认为《方案》内容详尽、全面,明确了改革框架及目标任务,现将市民意见总结为如下五点:
一、借助此次“互联网+放管服”改革工作,全面实现标准化行政审批。按照《全国行政许可标准化指引(2016版)》要求,修订审批规范,完善标准体系,建议以后推广市级改革经验,在各县(市、区)全面开展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
二、加快建成政务服务“全市一网”,实现行政审批、政务服务、市场监管、中介管理等事项“单点登录、一网通办”。着力推进政务信息共享。健全政务信息管理机制,整合行政审批平台、政务服务平台、监管平台、标示认证平台,实现全环节的系统融通、数据对接、信息统筹、信息共享,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汇聚城市人口、建筑、街道、管网、环境、交通等数据信息,建立大数据辅助决策的城市治理新方式。
三、构建电子证照身份认证平台。依托大数据中心,建设统一的电子证照库,实行一次采集、反复利用、一库管理、互认共享。以居民身份证号、社会信用代码分别作为自然人和法人办事的唯一标识,建立统一的用户注册和认证体系,实现一次认证、无缝切换、多点服务。
四、“一窗办理”,便捷服务。全面清理公共服务事项,编制《十堰市公共服务事项目录》和办事指南,明确事项名称、服务对象、受理条件、申请材料、收费依据和标准、办理流程、办理时限、受理部门、咨询方式等内容,并向社会公开。
五、推进公共服务事项向政务大厅集中。完善各级政务服务大厅功能,与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公共服务事项要集中进驻中心,实行“一门式办理”。加快实体办事大厅与网上办事大厅融合,开发建设手机APP、微信服务公众号等政务服务移动服务终端,扩大在线预约、申办、受理、办结范围,做到“应上尽上、全程在线”。

主办单位:湖北省十堰市公安局 电话:0719-8112000 传真:0719-8112986

办公地址:湖北省十堰市朝阳中路43号 邮政编码:442000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22

鄂ICP备06007886号-5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