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注册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结果反馈

十堰市旅游委有奖征集旅游好建议:500余条金点子通过初评

日期: 2017-05-21

   来源: 十堰晚报

    十堰市旅游委向全国有奖征集旅游发展好建议活动开展一个月以来,通过十堰市旅游委、十堰广电和十堰日报传媒集团三大渠道,共收到千余条金点子。经过初评,初选500余条金点子,将与后两个月通过初评的作品一起,进入下一轮角逐。

  

  网友看准十堰旅游短板提想法  十堰面向全国有奖征集旅游发展好建议活动开展以来,全国网友踊跃参与,贡献出1000余条金点子,不仅参与度高,部分金点子的含金量也很高。

  

  此次征集活动4月10日启动,历时3个月,以月度为单位,每月进行一次初评。5月17日下午,活动组委会召开第一月度初评会,对活动开展第一个月来征集到的金点子好建议进行筛选初评。

  市旅游委组织行业专业人士、媒体、社会知名人士,组成初评委员会,从“独特性、创新性、系统性、真实性、本土性”等几个方面,按照“意见类、建议类、创意类、项目类”对首月收集到的千余条金点子进行分类初审,评选出进入下一轮的参赛作品并通过媒体进行展示,接受网友网络评审。

  初评过程中发现了不少网友的用心之作。网友“朱江”提出的“重走徐霞客路,跟徐霞客游武当”、“大力发展武当山红色旅游,建设武当山抗战博物馆”的建议,通过文献资料、实际路线了解、相关类型旅游资源开发和旅游效益的分析等方面,深入透彻地阐述了这些旅游项目的情况。

  而此类的金点子并不少,评委表示,这不仅表现了网友参与的积极性,还反映出对十堰旅游的关心。

  同时,不少网友通过自身旅游体验提出意见和建议,如“自驾游景区增加停车场,减少收费”、“实行电子门票,3天内均可使用”、“提倡文明出游,在售票时送给游客纸袋装垃圾”、“创作一台具有地域风情特色的歌舞剧”等好想法。

  市旅游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想法抓住了十堰旅游存在的短板,网友通过自己的感受指出十堰景区缺乏特色活动、缺乏旅游项目等问题,有利于进一步改进。

  还有不少网友提出“大力发展十堰城郊民宿项目”、“引进大型游乐场所”、“建设全国遗留汽车改装基地,打造工业旅游项目”、“发展自行车骑行路线,修建专业赛道,定期举办大型赛事”等想法。

  对于这些规划类的想法,市旅游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部分项目十堰已在逐步推进。十堰的体验类旅游项目仍需增加,景区和城区也需要加强基础设置建设,吸引游客多停留。

  鼓励网友开阔思路为十堰旅游献计  此次初选出的500余条金点子,将进入下一轮角逐。市旅游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第一个月的金点子得到大家支持,不少网友提出的想法还显得有些保守,停留在一个普通层面提建议,希望大家能够从固有模式里面跳出来,提出更加创新、大胆的旅游金点子。

  

  在十堰旅游和周边的西安、张家界、长沙等地旅游资源串联方面,大区域旅游的交通改善方面,将武当山打造成为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的纵深方面,系统开发丹江口库区水资源旅游方面,期待网友提出有思想、有深度的想法,为十堰旅游发展尽力。

  市旅游委希望网友继续通过十堰日报传媒集团、十堰广播电视台旗下各渠道投稿。

  纸质投稿请寄至十堰市柳林路62号(十堰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促联科,信封注明“十堰旅游好建议全国征集令”,内附作品及作者姓名、地址、联系电话。咨询电话:8677450。

  金点子分享  网友“汉江畅游”: 

  

  争取创建“十堰故宫博物院”

  故宫博物院馆藏文物180多万件,毎年仅展出1万多件,占藏品比例非常小,而人民群众又非常希望观赏到故宫文物。故宫仅在香港和北京市郊建设分院,十堰地处中国的几何中心,建设十堰故宫博物院有代表性。同时,十堰与北京和故宫有渊源,六百年前北建故宫南修武当,六百年后的今天,十堰人民保护一江清水永送京津。

  因此,建议十堰争取故宫博物院等有关部门支持,筹建十堰故宫博物院。再丰富完善建好原有的博物馆,把十堰打造成博物馆之都,开创十堰文化旅游辉煌。

  网友“付军”: 

  在太极湖上主打“生态鱼系列船餐”

  重点打造生态鱼系列船餐,在太极湖上放置几艘大中型游船打造鲜鱼特色餐饮,特点就是要强调“鲜”,游船的大小要考虑到团队用餐的规模。船餐不仅面对游客,更重要的是吸引十堰及周边城区的人平时也能去消费,船上不太建议搞娱乐项目,把餐饮做精做好。

  把武当山特区、十堰城区和其他县市区的特色餐饮及风味小吃、时令水果等作为一个整体进行推介宣传,推介十堰城区六堰的美食街、大川的农家乐、丹江口的鱼、房县的黄酒、竹溪的蒸盆等。

  在适当的地方建造人工沙滩,相应就有沙滩车、酒吧、咖啡馆之类的配置,增加太极湖的可玩性。降低游船价格,增加快艇、滑翔伞、潜水、儿童水上游乐场等游玩项目。

  网友“陈先生”: 

  以房车露营基地为主打造工业旅游

  以东风公司老厂区为营地,改造成露营,并展现汽车文化,做汽车后市场服务、娱乐、运动等集一体的中心。

  项目可充分利用旧厂房及原绿化资源,对其进行改造,以吸引自助游、苦驴、自驾游、房车游,也可吸引十堰本地人尝鲜休闲游玩。

主办单位:湖北省十堰市公安局 电话:0719-8112000 传真:0719-8112986

办公地址:湖北省十堰市朝阳中路43号 邮政编码:442000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22

鄂ICP备06007886号-5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