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注册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警情 > 法制宣传

90后男子盗窃共享单车 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15日

日期: 2018-09-03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子希 梅松)8月27日凌晨5时,一90后货车司机宋某在送货至湖北省十堰市郧阳区城关镇时,见路边停放多辆共享单车,竟趁机将其中一辆装进货箱。随后,宋某将单车拉运至偏僻处进行拆解,没想到被民警逮个正着。因构成盗窃的违法行为,当晚宋某被警方行政拘留,这也是郧阳警方办理的首起盗窃共享单车案。

  27日清晨6时许,郧阳区公安分局杨溪派出所接到北京松果科技有限公司郧阳区负责人报警,称其公司经营的一辆电动共享单车疑似被盗。民警迅速展开调查,在调取车辆行驶轨迹,围绕单车GPS信号消失地点展开摸排后,民警成功在辖区某厂区内将正在拆解该丢失共享单车的违法嫌疑男子宋某抓获。

  经查,当日凌晨5时,辽宁省男子宋某驾驶大货车准备送货到杨溪铺镇,途经郧阳区汉江二桥桥头处,发现路边有多辆共享单车,遂起歹心,将其中一辆单车悄悄装入货箱,连同货物一起运送至杨溪铺镇某厂区内。随后,宋某又对该单车的电池、后轮等部位进行拆解,没想到正在拆解后轮时,民警与单车运营公司人员“从天而降”,随后男子被传唤至派出所进行询问。在大量证据面前,嫌疑人宋某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27日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郧阳区公安分局依法对宋某作出行政拘留十五日的处罚,并对其执行拘留。被盗电动共享单车的价值正在进一步进行鉴定。

主办单位:湖北省十堰市公安局 电话:0719-8112000 传真:0719-8112986

办公地址:湖北省十堰市朝阳中路43号 邮政编码:442000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22

鄂ICP备06007886号-5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