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注册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警情 > 法制宣传

十堰中区派出所:扎实推进“一标三实”采录工作

日期: 2018-10-24

   来源: 人民公安报

    本报记者 彭 栋 通讯员 朱晓慧 黄润林

  今年以来,湖北省十堰市公安局东岳分局中区派出所按照上级部署,扎实推进“一标三实”采录工作。截至目前,共采录标准地址信息2万余条、实有人口信息3万余条、实有房屋信息1.3万余条、实有单位信息684条。

  中区派出所明确由责任民警和协管员包片采录,量化任务、分解到人、压实责任。对存在的疑难问题,及时开展协调,统筹兼顾,各责任区相互交流、取长补短,不断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确保按时间节点顺利推进。他们通过邀请分局治安大队民警上门授课、集中培训、分类讲解等方式,对采录对象、采录要素、采录标准、采录种类、平台操作、录入规范、数据整改等内容进行系统培训,解决社区民警和辅警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该所广泛借助社区居委会、物业管理机构、用工单位等,动员社会力量,协助开展信息摸排采集工作,有效提升采集工作质效。他们通过试点引领,既保证了工作进度,又保证了采集质量。同时,指定专人负责录入信息巡查和抽查,及时发现并通报录入中发现的问题,并跟踪督导整改情况,确保数据鲜活、准确。按照“谁采集、谁负责,谁录入、谁负责”原则,中区派出所实行数据采录终身责任制,与各区域责任人签订责任状,进一步明确考核标准,实行“一票否决”制度。截至目前,该所利用采录的数据信息,共协查高危人员10余名、消除消防隐患18处。

  为给“一标三实”采录工作营造良好的氛围,该所将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宣传与张贴通告、发放资料、广播、LED显示屏等传统阵地宣传有机结合,提高辖区群众对“一标三实”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主办单位:湖北省十堰市公安局 电话:0719-8112000 传真:0719-8112986

办公地址:湖北省十堰市朝阳中路43号 邮政编码:442000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22

鄂ICP备06007886号-5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