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注册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警情 > 法制宣传

郧西警方联合包村律师入村普法宣传

日期: 2019-08-12

   来源: 十堰长安网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内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引导群众自觉遵守法律法规,近日,湖北省郧西县公安局关防派出所民警联合包联村律师深入辖区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活动。

  7月13日,郧西县公安局关防派出所联合律师事务所在关防乡龙潭子村开展宣传活动。当日,关防派出所民警通过设立宣传咨询点、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资料、讲解法律法规等方式,重点向辖区群众宣传《治安管理处罚法》、《道路交通安全法》、“缉枪治爆”、户籍业务办理、防盗、防溺水、防电信诈骗等与群众日常工作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和常识,同时向群众讲解有关毒品、邪教、“扫黑除恶”等有关的知识,发动群众积极举报涉毒品、邪教、黑恶势力等违法犯罪行为。

  律师事务所刘律师对郧西县公、检、法、司四部门联合打击涉精准扶贫领域犯罪的通告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就农村农民之间经常发生的矛盾纠纷一一向群众进行分析阐述,并详细讲解了《民法总则》、《土地法》、《婚姻法》和《法律援助条例》等与他们日常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引导群众依法办事,鼓励群众合理合法维权,以理性、合法的形式表达利益诉求,不断增强法制观念和自身防范意识,确保自身人身和财产安全。

  当日活动期间,共发放法律宣传资料120余份,现场群众为提供法律咨询20多人次。

  关防派出所民警表示,下步还将扩大宣传范围,结合“户户走到.情印万家”活动,将普法宣传活动从乡村推广到农户,以切实增强辖区内群众的法律常识和安全防范意识,为推动新农村法治建设营造良好氛围。

主办单位:湖北省十堰市公安局 电话:0719-8112000 传真:0719-8112986

办公地址:湖北省十堰市朝阳中路43号 邮政编码:442000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22

鄂ICP备06007886号-5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