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注册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警情 > 法制宣传

与民同心,反诈同行 郧西警方开展反电诈宣传活动

日期: 2020-08-1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为扎实开展反电诈宣传工作,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防骗、识骗、拒骗能力,同时为有效遏制诈骗案件频发态势。湖北省郧西县公安局湖北口派出所在县局的统一部署下,结合辖区实际,因情施策,创新思路,采取多项举措,提高群众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8月11日上午,湖北口派出所联合湖北口乡政府积极深入辖区开展反电诈宣传活动。 

“反电诈知识一讲都知道,但被骗的一直有”。“常规手段的宣传很难深入人心中,我们看着人民群众血汗钱被骗着实难受着急!”湖北口派出所刘航说。如何转变宣传方式和手段,提升群众反电诈的意识,是派出所急需解决的问题。民警入村入户宣传受众面小,很少有群众放在心上,而骗子的手段层出不穷,受害群众可能涉及面广。 

在活动开展前,在拉横幅、发传单的基础上,湖北口派出所“以案释例”,以微信群为载体,深刻剖析诈骗伎俩,推送给辖区各村委会、安置房小区,让群众更直白的“一夜暴富”和“发财梦想”等,不过是一场“白日梦”。在活动中,湖北口派出所民辅警联合乡宣传队精心制作防电诈小节目以及浅显易懂的防电诈宣传录音,让群众在欢乐和休闲中认识到电信诈骗花样的多样性。


主办单位:湖北省十堰市公安局 电话:0719-8112000 传真:0719-8112986

办公地址:湖北省十堰市朝阳中路43号 邮政编码:442000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22

鄂ICP备06007886号-5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