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注册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警情 > 法制宣传

湖北竹山交警宣传小分队走进驾校宣讲“岗前一课”

日期: 2021-03-10

   来源: 中国警察网

    竹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文明交通宣传小分队到该县澳迪驾校开展了 “岗前一课”宣讲活动,为该校80余名即将上岗的“准驾驶人”及教练员送上了一份交通安全法治大餐。

  活动中,该校首先组织刚刚通过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俗称科目四)的学员集体观看了公安部下发的《文明交通进驾校》警示教育片,隆重举行了初领机动车驾驶证学员宣誓仪式。接着,由交警大队文明交通宣传小分队带队民警张云峰宣讲了题为《提升文明素养 严格遵规守法 努力争做一名合格驾驶人》的“岗前一课”。宣讲民警运用自身多年的安全驾车经验与感受,结合近年来竹山辖区所发各类交通事故的规律与特点,郑重告诫学员们谨记,在人、车、路、环境等四大交通要素中,人是交通秩序优劣或引发交通事故的决定性因素。他强调,能否成为一名合法、合规、合格的驾驶人,务必做到以下几点:即苦练娴熟技术,安全文明礼让;克服麻痹意识,增强防范自觉;规避路怒情绪,保持平和心态;严守交通法规,拒绝交通陋习;尊重宝贵生命,时刻关注行人;防范恶劣天气,切勿冒险驾驶;文明谨慎行车,提升道德素养。同时真诚希望刚领新证驾驶人朋友在日后的交通活动中,务必本着对自己、对家人、对社会、对未来高度负责的态度,文明交通,规避事故,为打造平安和谐竹山、创造幸福家庭作出积极努力。

  最后,特邀县融媒体记者随机采访了多名学员听课感想。大家一致表示,今天的文明交通讲座,内容丰富,生动有趣,感触颇深,受益匪浅。上岗后,将时刻谨记民警教诲,苦练驾驶技能技巧,提升文明道德素养,谨慎细心参与交通,竭力争做技术精湛、品行合格的优秀驾驶人!


主办单位:湖北省十堰市公安局 电话:0719-8112000 传真:0719-8112986

办公地址:湖北省十堰市朝阳中路43号 邮政编码:442000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22

鄂ICP备06007886号-5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