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注册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警情 > 法制宣传

青曲派出所联合多部门掀起反电诈宣传新攻势

日期: 2021-06-11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今年4月底以来,湖北省十堰市公安局郧阳区分局青曲派出所联合镇政府,通过开展多部门联动、强化培训、组织“一村一辅警”加大宣传等措施,掀起反电诈新攻势,目前已基本实现了镇直单位、辖区校园、集镇群众下载注册、安装使用全覆盖。

  政府牵头,部门联动。《全市公安机关落实反诈“防、治”工作实施方案》下发后,青曲派出所第一时间向镇党委、政府汇报,争取支持。青曲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召开全镇反电诈工作动员会,进一步明确、夯实各镇直部门、各村委责任、任务,要求全镇党员干部、工作人员“齐上阵、齐动员”,在全员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基础上,在辖区主要街道、社区、校园等重点行业场所、交通要道悬挂横幅标语,为反电诈宣传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强化培训,以点带面。面对部分干部对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不熟练,功能了解不全面等突出问题,青曲派出所民警组织精干力量,采用上门培训和集中培训的方式,现场教学,为村组干部和单位负责人进行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使用培训;并要求“家人全覆盖、微信群全覆盖”,实现“教会一个,带动一片”,使国家反诈中心APP在辖区内实现干部群众“能下载、会注册、懂预警”全覆盖。

  精准定位,不漏一人。针对农村地区群众居住分散的客观事实,青曲派出所认真学习《全市公安机关落实反诈“十一字”工作法任务分解方案》,合理利用“一村一辅警”工作机制,将反电诈工作推进村组“最后一公里”。通过组织全乡镇驻村辅警,统一进行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使用培训,随后由民警带队,落实“六进”政策,精确覆盖辖区全部重点单位及场所;另一方面,由民警、驻村辅警分头进行“扫楼”、“扫村”、“扫户”,确保有智能手机的群众全部安装,没有智能手机的群众全部宣传到位。


主办单位:湖北省十堰市公安局 电话:0719-8112000 传真:0719-8112986

办公地址:湖北省十堰市朝阳中路43号 邮政编码:442000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22

鄂ICP备06007886号-5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