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注册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警情 > 法制宣传

十堰东岳筑牢校园安全屏障

日期: 2022-05-19

   来源: 人民公安报

今年以来,湖北省十堰市公安局东岳分局会同教育部门开展了校园安全“找窟窿、堵窟窿、防透风”专项行动,持续开展护校安园、个人极端事件防范、法治宣传教育、校园安保人员防范能力提升等工作,全力排查涉校安全隐患,筑牢校园安全屏障。

东岳分局联合教育部门在辖区多所学校建立以公安民警为主导,学校安保员、教职工和家长志愿者共同参与的“警校家”护学岗,形成常态化护学机制,落实高峰勤务和护校安园工作。

截至目前,东岳分局各所队在辖区学校组织开展消防灭火、制伏持凶歹徒、防拐等应急演练10余次;对辖区幼儿园、中小学、高校的一键报警系统、安保人员设置、护卫器械、消防设施、食品安全、疫情防控等进行全面检查,及时排查校园内外存在的安全隐患,进一步强化学校人防、物防、技防举措。

同时,东岳分局法制、禁毒部门联合各派出所通过法治课堂、宣传单、宣传展板、会议演讲等形式,组织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16场次。活动以反诈骗、反校园暴力、预防犯罪为主线,同时普及防溺水、防火、安全用电、禁毒等知识,全面提升了广大师生的法律观念和安全防范意识。

针对一些中小学生存在叛逆、早熟等现象,民警深入浅出地讲解相关法律知识,提高学生知法守法和自我保护意识。为了有效预防校园暴力、未成年违法犯罪行为,东岳分局重点关注问题学生的成长教育,通过惩罚和鼓励双向引导学生懂法守法,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主办单位:湖北省十堰市公安局 电话:0719-8112000 传真:0719-8112986

办公地址:湖北省十堰市朝阳中路43号 邮政编码:442000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22

鄂ICP备06007886号-5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