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注册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警情 > 警察故事

十堰经济开发区警方打掉一专业讨债涉恶团伙

日期: 2018-08-31

   来源: 中新网

    中新网湖北新闻8月30日电 (王继超)多有犯罪前科,没有固定职业,经常替人要账,收取出场费、好处费……近日,十堰经济开发区公安分局通过缜密侦查,一举打掉一个专业讨债涉恶团伙。

  在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公司的卢某和王某是老乡,多年来有业务上的往来,王某欠卢某几十万块钱。在多次找王某要债未果的情况下,卢某雇请了黄某等4个人找王某催债,并答应给黄某等4人每人每天500元的出场费。如果账要到了,还将根据要回钱的金额按比例提成。黄某等4人均有犯罪前科,以专业讨债为生。

  2017年7月8日9时许,卢某将王某约至开发区一公司办公室内协商还钱一事,双方因此发生争吵。随后卢某指使黄某等人殴打王某,将王某抬出办公室,拽王某的脚将其从楼梯台阶拖至一楼。后来卢某又指使黄某等人将王某带至3楼一办公室进行关押,逼迫王某向卢某打了一张“保证当月20日前还款10万元、逾期每天罚款5000元”的欠条后,才让王某离开。

  十堰经济开发区公安分局经过多方努力,查明案件事实。2018年6月5日,经法医鉴定,王某的人体损伤程度属轻伤二级。目前,犯罪嫌疑人卢某、黄某等5人因涉嫌故意伤害被依法执行逮捕。

  据介绍,自中央部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十堰经济开发区公安分局结合辖区实际,以强组织、抓宣传、严打击、建机制等为主要抓手,不断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向深入。截至目前,该区公安分局办理涉恶案件8起,打掉5个涉恶团伙,办理治乱案件20起,共打击处理违法犯罪人员89人。(完)

主办单位:湖北省十堰市公安局 电话:0719-8112000 传真:0719-8112986

办公地址:湖北省十堰市朝阳中路43号 邮政编码:442000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22

鄂ICP备06007886号-5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