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注册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警情 > 警察故事

十堰新闻 十堰社会 正文 民警帮忙重相聚 两位失联40年的八旬老兵高兴得像个孩子

日期: 2019-09-28

   来源: 十堰晚报

  9月25日,在武当路派出所接警大厅里,两位八旬老人相拥而泣。两位老人是战友,在民警的帮助下,失联40年的他们重相聚。

25日上午,一位老人在家人陪同下走进武当路派出所求助。老人叫张友全,来自襄阳,这次来十堰是寻找失联40年的战友。“我们23日就来了,找了两天没找到,所以想请警察帮个忙。”张友全的家人说。

经询问,张友全的战友叫向从泉,是十堰人。随着年龄的增加,张友全对向从泉的思念越来越重,家人为了满足老人的愿望,陪着老人来十堰寻找。由于时间久远,张友全能提供的信息非常有限。武当路派出所民警根据其提供的战友姓名,在户籍信息系统还真找到一位叫向从泉的老人,而且年龄等信息也吻合。随后,民警联系到向从泉的家人,最终找到向从泉。

1960年,张友全和向从泉应征入伍,在孝感某部做汽车兵。之后两人又一起到湖南服役并成了铁道兵,两人亲如兄弟。1979年,张友全转业回到襄阳,向从泉则回到十堰。因为搬家、没有电话等诸多原因,两人失去联系,这一晃就是40年。

时隔40年,两位老战友重聚,一见面便紧紧拥抱在一起。回忆年轻时的时光,两位老人高兴得像个孩子。

主办单位:湖北省十堰市公安局 电话:0719-8112000 传真:0719-8112986

办公地址:湖北省十堰市朝阳中路43号 邮政编码:442000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22

鄂ICP备06007886号-5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