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注册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警情 > 警察故事

电动轮椅失控 老人摔倒在地,民警又是扶人又是修轮椅

日期: 2020-06-05

   来源: 十堰晚报

派出所巡逻民警路遇老人从轮椅上摔倒在地,立即上前查看情况,把他扶上轮椅,并帮忙修复了受损的轮椅。

日前,朝阳路派出所巡逻防控中队民警杜泉池、石锐等人在辖区巡逻防控,巡逻至朝阳中路路段时发现,一位坐着电动轮椅的老人因地面不平导致轮椅失控,摔倒在马路边。巡逻民警见状,立即上前查看情况。

巡逻民警一路小跑来到老人身边,一边仔细检查老人身体状况,一边通过询问判断如何施救。在得知老人并无大碍后,他们慢慢将老人扶上了轮椅。这时,细心的巡逻队员发现,电动轮椅的电瓶已经摔脱落了。

巡逻民警立即俯下身子,半跪在地上为老人维修轮椅。由于轮椅下方零部件有个卡槽被卡住,徒手很难恢复,身着厚重防护服的队员们很快满头大汗,但他们丝毫没有气馁,一边耐心安抚老人,一边仔细修复轮椅。经过十几分钟的努力,老人的轮椅终于能正常使用了。

据了解,老人当时坐着电动轮椅出门溜弯儿,行至朝阳中路时,遇到马路边的一个小斜坡,一不留神侧翻了过去。由于老人年事已高,尝试了几次都没法站起来,幸好遇上了巡逻民警。临回家前,老人感激地说:“今天要不是遇见你们,我真不知道该咋办,太谢谢你们了!”

 

主办单位:湖北省十堰市公安局 电话:0719-8112000 传真:0719-8112986

办公地址:湖北省十堰市朝阳中路43号 邮政编码:442000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22

鄂ICP备06007886号-5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