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注册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警情 > 警察故事

房县:5头水牛夜逛马路 民警多方查访找到主人

日期: 2020-06-15

   来源: 人民公安报

6月1日凌晨,湖北省房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民警巡逻时发现,在209国道北门河大桥处有5头水牛正在路上“闲逛”。民警多方查找水牛的主人,8小时后,焦急的牛主来到派出所将走失的水牛接了回去。

负责当晚带队巡逻的城关派出所民警高度向记者介绍,当天凌晨3点多他们巡逻到桃园村时,在209国道北门河大桥北侧看到黑乎乎的几个影子正在移动。近前仔细查看,发现是四大一小共5头水牛。

这是谁家的水牛?如果被路过的货车拉走,那牛主的损失可就大了!高度立即与队友一起,将牛拉到路旁拴在树上,并留下两名队员原地看守。

当天5点多,根据水牛所在的位置分析判断,高度给附近10多个村的村干部打电话,请求帮助查找牛主,然而直到9点多,仍没有发现有人丢失水牛。

高度再次来到拴牛处仔细查看,发现水牛身上没有任何擦撞痕迹,排除了从车辆上掉下来的可能性。他再一次通知村干部,让他们通知农户查看自己的牛是否都在,并将水牛的视频发给村干部和各村居微信群里,供村民们辨认。

艳阳高照,9点多的太阳火辣辣的,拴在树下的水牛热得直喘粗气。于是,高度和同事一起将牛赶回派出所,关进遮阳棚里。

当天11点多,民警高度接到城关镇莲花村和中西关居委会干部打来的电话,说水牛的主人找到了。很快,村民雷元善、马忠江先后来到派出所,经现场辨认,确认这正是他们两家的牛。

原来,雷元善、马忠江两家虽然分别居住在莲花村和中西关社区,但两家仅一路之隔,两家的牛经常在一起放养。5月31日天黑前,他们一起把牛拴在莲花村一座铁桥下面。村干部第一次打电话问时,他们都说没有丢失,当第二次让他们确认时,两人才发现5头牛竟挣脱绳子跑了。

“不算这头小牛,每头大水牛都值1万多元,真是太感谢你们了!”雷元善和马忠江连连向民警致谢。


主办单位:湖北省十堰市公安局 电话:0719-8112000 传真:0719-8112986

办公地址:湖北省十堰市朝阳中路43号 邮政编码:442000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22

鄂ICP备06007886号-5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