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注册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警情 > 警察故事

民房深夜着火 巡逻队员徒手端出滚烫油锅

日期: 2020-06-2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十堰一民房深夜着火,为了抑制火势,巡逻队员不惧危险,果断冲进房内将油锅端出,最终将火扑灭。

近日,十堰市公安局茅箭区分局朝阳路派出所巡逻队员刘泽军、邓润巡逻坡沟巷时,经周边群众反映,坡沟巷内一民房冒出大量浓烟,可能失火了。巡逻队员第一时间向所内报备请求支援,同时迅速赶往失火点,只见房内已产生大量浓烟,十分刺鼻。

经现场初步了解,此房被隔出多间出租,并且有仓库,现场环境复杂,不知到底是哪个房间着火,情况十分紧急。巡逻队员刘泽军、邓润决定兵分两路,一人负责立即疏散邻近群众,特别是周边居住的老人、孩子,另一人寻找失火房间,两人向周边邻居借了湿抹布捂住口鼻,毅然冲进了浓烟中。

终于,邓润在房屋尽头找到了失火房间,此时浓烟正从门缝袭来。邓润一脚踹开房门,只见灶台上放着一口正在加热的油锅,他立即冲上去关闭阀门将油锅端出房屋。由于该出租房屋未放置灭火器材,两人找来泡沫箱子盛水将周围正在燃烧的火苗浇灭。

此时,所里支援民警赵文豪及119救援也到达现场,在排除了房间其他着火点后,民警对失火房屋进行了勘查。据悉,此房间主人是一家小吃摊摊主,今日在房内制作油炸食品后忘记关火,才发生此意外。因房内曲折狭小,失火房间有大量浓烟排不出,民警立刻通知群众将自家房间窗户打开通风,并用水对失火厨房进行降温。

  由于处置得当,此次火灾无人员伤亡,也未殃及隔壁群众的住房。灭火工作结束后,民警对失火房屋房主进行批评,又向群众宣传了防火自救知识,提醒群众要高度重视,加强日常安全防范措施,增强自我保护意识,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主办单位:湖北省十堰市公安局 电话:0719-8112000 传真:0719-8112986

办公地址:湖北省十堰市朝阳中路43号 邮政编码:442000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22

鄂ICP备06007886号-5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