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注册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警情 > 警察故事

两名少年景区内走失,警民徒步10余公里顺利寻回

日期: 2020-08-19

   来源: 中国警察网

湖北省竹山县公安局文峰派出所接到群众张某报警求助,称其携带的2个孩子在太和梅花谷旅游时走失,希望民警帮助寻找。 

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联系景区所在的太河村驻村辅警一同前往开展搜寻工作。经调取景区监控,民警发现两名小孩与张某走散后,结伴前往了景区登山游步道山谷中方向。 

因登山游步道山谷崎岖、岔路较多,加之夜间搜寻难度大,民警现场勘探地形后迅速与景区负责人沟通,协调景区工作人员及村民成立搜救队,一同开展搜寻工作。 

雨后路面湿滑,这泥土上的脚印也是一条线索!”搜救民警一边寻找线索,一路呼喊两名小孩的姓名。经过长达2个小时的搜索,在10余公里的山谷最深处枫树崖,将两小孩找到。经查看,两名小孩未受伤。 

没事啊现在安全了,以后可别再乱跑了!”救援民警见李某和张某航仍心有余悸,便暖心安抚并开展安全教育引导,随后将其带下山交给张某夫妇。 

见到儿子和侄子被安全找到,张某表示歉意并连连道谢,表示今后带孩子出门一定细心照看。


主办单位:湖北省十堰市公安局 电话:0719-8112000 传真:0719-8112986

办公地址:湖北省十堰市朝阳中路43号 邮政编码:442000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22

鄂ICP备06007886号-5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