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注册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警情 > 警察故事

歹徒持刀入室抢劫,十堰两民警负伤勇追2公里

日期: 2021-04-09

   来源: 湖北日报

    3月31日凌晨3时许,十堰市公安局郧阳区分局两民警在辖区抓捕一名涉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时,遭遇嫌疑人持刀挥砍受伤。其中一名民警头部伤口长达5厘米、缝合10余针,另一名民警右手背被划破2厘米,两人带伤奋勇追捕近2公里,终将嫌疑人擒获。

    当日凌晨2时45分,郧阳区公安分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其开设的母婴店内报警系统被触发,手机远端监控看到有一男子入室盗窃。刚刚处理完一起警情的该局刑侦大队江北中队中队长严思遥、技术中队副中队长刘双,火速赶至位于东岭路的该母婴店。

    严思遥刚下警车,一个黑影从店里突然窜出,迅速沿着旁边小道狂奔。严思遥、刘双立即追赶。狂追200米后,在一个下台阶路段,严思遥追上嫌疑男子,嫌疑男子突然转身,手持菜刀朝严思遥面部砍去,严思遥猝不及防头部左上侧被砍中,顿时血流如注,他立即大声呼喊,示警战友。

    嫌疑男子趁机再次逃窜,严思遥顾不上疼痛,捂着伤口,与刘双继续追赶,并迅速报告分局请求支援。

    雨夜中,道路湿滑,严思遥和刘双穷追不舍。期间,嫌疑男子多次挥刀砍向严思遥,因有所防备,菜刀均砍到严思遥的防刺服上。

    为避免不必要的伤害,两名民警转换策略,边等待救援边紧追不舍,从东岭路沿水街、解放路追至到广场西街,追击近2公里后,最终将嫌疑男子堵进一个小巷子,嫌疑男子持菜刀及路上捡到的钢管负隅顽抗。

    因熟悉地形,嫌疑男子逃出小巷。严思遥顾不上伤势,与刘双手持探照灯奋力追寻,将嫌疑男子堵在一民房后院,声音惊动了部分居民。

  “不要出来,赶紧回到家里!”小区一老年夫妇听到动静,打开门欲探究竟。担心嫌疑人伤到无辜市民,刘双见状立即跳入院内与嫌疑男子对峙,并大声示警老人。随即,嫌疑男子被严思遥和刘双逼入一个死胡同,无路可逃。

   正在此时,该局刑侦大队大队长李发涛、城关派出所副所长刘传奇等带着民警、辅警赶来增援,合力将嫌疑男子制服。此时,严思遥警服前后,早已被鲜血浸透。

   经查,嫌疑男子张某是名“惯偷”,多次因盗窃被打击处理。

   执法记录仪显示,从案发现场到最终将嫌疑人抓住,两民警带伤奋勇追捕了20分钟,路程将近2公里。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主办单位:湖北省十堰市公安局 电话:0719-8112000 传真:0719-8112986

办公地址:湖北省十堰市朝阳中路43号 邮政编码:442000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22

鄂ICP备06007886号-5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