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注册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警情 > 警察故事

“不用知道我们的名字,我们都是人民警察......”

日期: 2022-04-02

   来源: 今日头条

    “遇所,今晚实在太感谢你们了,您和那两个警察大哥贵姓啊?”

    “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不用知道我们的名字,我们都是人民警察......”

    “还是人民警察靠谱!”

    3月28日,湖北省十堰市大川镇大川派出所。刚处置完一起夜间车辆抛锚的求救警情,正在值班室里清洗衣服、鞋子上泥巴的副所长遇保池,突然收到了被救司机的致谢短信。“早点休息,以后要多注意安全。”再次叮嘱了一番后,遇保池一看时间,已第二天的0:50许,看着暖心的致谢话语,虽折腾了近3个小时,早已一身疲惫的他,心里又格外的舒畅。

    28日22时许,大川镇的黑夜正浓,小雨依旧淅沥着,山区的夜间,温度已到零下。“110吗?我的车被困泥里了,快帮帮我!我在G209国道黑风崖附近!”听着电话那边急促的求助,遇保池带领值班民辅警立即检查了铁锹、千斤顶、牵引绳等救援工具,火速出警。

    山风裹挟着雨水,警车行驶在全是水坑和淤泥的山路上,显得有些“吃力”,还有300米就到了,车子的行进却越发艰难。“下车,拿上工具,跑步前进!”遇保池带头冒雨跑到了被困车前。经简单了解,被困司机曾先生当晚为了抄近路去十堰,选择了还在施工的G209国道,导致车辆陷入了泥坑里。

    “1、2,推!……”遇保池从周边找了石头和废弃的木板,垫在被困车轮下面,几人合力推车,多次尝试后车辆却纹丝不动。他随即趴在地上,用千斤顶将车撑起,大家用铁锹铲来硬砂石填补泥坑,由于泥坑较深,民警顾不得泥泞,便趴在泥地上往里填砂石。曾先生试图记住民辅警的样子,却因为天色太黑只能看到他们趴在泥泞里的背影。

    “动了!动了!”车辆脱困后,曾先生望着浑身泥泞的民警,连连道谢。遇保池对曾先生不顾安全,从施工道路抄近路的做法进行批评教育时,接到了值班室的电话,又匆匆赶向另外一个警情……

     曾先生说,望着他们远去的背影,虽看不清脸庞,但雨夜里民警后背上的“警察”二字,却闪闪发光。


主办单位:湖北省十堰市公安局 电话:0719-8112000 传真:0719-8112986

办公地址:湖北省十堰市朝阳中路43号 邮政编码:442000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22

鄂ICP备06007886号-5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