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注册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警情 > 警察故事

深夜街头的哥与时间赛跑 交警一路绿灯为爱让行

日期: 2023-04-21

   来源: 湖北日报客户端

“羊水破了!”“快去医院!” 4月16日23时50分,湖北省十堰市,鄂CD13961出租车司机郭家平途经镜潭路时,发现路边站着两位妇女在招手打车。她们看上去是一对母女,其中一位年轻的女士挺着大肚子,等郭师傅车子靠近以后,她们说要去阳光蓝山郡的妇幼保健院。郭师傅了解到孕妇即将临盆,晚上突然感觉羊水破了,需要赶紧去医院。

情况非常危急,为了争取时间,郭师傅一边凭借多年行车经验很快制定出最快、最平缓的路线,以减少颠簸,一边拨打报警电话。

因为是周末,深夜的街头还是有不少车辆,心急如焚的郭师傅拨打了交警指挥中心的电话。

接线的交警与郭师傅确认了行车路线,并确认了车辆的实时位置,进行远程信号灯控制,为郭师傅的车辆提供了畅通保障。郭师傅一边嘱咐乘客坐稳扶好,一边加大油门向医院驶去。7分钟!车辆及时停在了妇幼保健院的大门口。

待下车时,孕妇想扫码支付车费,郭师傅赶紧下车搀扶,并说“没事,你先去医院”。看到医生赶来将孕妇接走,郭师傅也默默驾车离开了。

“听说乘客已经生了,大人小孩都平安”郭师傅说,他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与时间赛跑,为新生命护航,感谢的哥郭师傅的全力以赴和交警的保驾护航!

主办单位:湖北省十堰市公安局 电话:0719-8112000 传真:0719-8112986

办公地址:湖北省十堰市朝阳中路43号 邮政编码:442000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22

鄂ICP备06007886号-5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