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注册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警情 > 警察故事

点赞!丹江口民警洪克广“五四”青年节再获公安部团中央通报表扬

日期: 2023-05-19

   来源: 湖北日报客户端

为表扬先进、鼓舞士气,54日,公安部、共青团中央对全国公安机关598名成绩突出青年民警予以通报表扬,丹江口市公安局六里坪基层视侦民警洪克广位列其中。

洪克广,男,38岁,湖北十堰市人, 2012年7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任丹江口市公安局六里坪派出所民警,负责视侦工作。11年来,通过视频侦查有效处置警情高达800余起,破案100余起,帮助群众找回财物1000余件,被当地老百姓誉为“贴心的爱民警官”,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三等功各一次,获评2020年度“十堰好人”、十堰市劳动模范、丹江口市优秀共产党员、丹江口市劳动模范、十堰市政法系统先进个人、湖北省最美基层民警等多项荣誉称号。

保持笃行定力,他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该市六里坪镇下辖3个社区,20个行政村,高速公路、高速铁路贯穿全镇,人口近10万人,外来人口多,案件高发。每天的接处警、案件侦查、服务群众工作都需要视频处理,面对海量的视频资料,每一帧都要仔细对比甄别,每起案发现场视频必须找出疑似犯罪嫌疑人沿途行进的路线逐个检视辨别,每天的视侦检视量高达1000多处。洪克广每次接到群众报警求助后,都是争分夺秒,加班加点,沿途调取视频资料,坐在视频前一干就是十几个小时,有时忘记了吃饭、上厕所,只为能够快速破案,洪克广通过视频侦查,先后成功破获了王某系列盗窃摩托车案件30余起、电瓶连环盗窃案20余起,追回被盗车辆和电瓶50余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帮助群众办实事、做好事。

展现昂扬斗志,他有“宝剑锋从磨砺出”的拼劲。早在2015年初,洪克广便多次晕倒在工作岗位上。经医院检查为颅内胶质瘤二级,这是一种严重的脑部肿瘤,不进行手术的化疗将危及生命。在同事和家人的鼓励下,20155月,洪克广做了开颅手术,虽然挽回了生命,体能、免疫力、记忆力、听力等方面均大幅度下降。医生告诉洪克广的家人,他以后可能永远无法像正常人那样生活。但洪克广并没有放弃,克服术后放化疗的副作用,继续返回工作岗位。从事视侦工作6年以来,洪克广以匠人之心刻苦钻研视侦技战法,不断开拓思路,摸索出了一套自己独有的视侦工作方法,比如“换位模拟法”,对追踪路线进行逻辑分析,站在追踪对象角度模拟行为轨迹,克服监控死角等问题。利用此方法,成功破获“4.27”系列盗窃案等一系列案件,挽回被害人损失20余万元。

厚植为民情怀,他有“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冲劲。202210月,洪克广因脑部胶质瘤再次复发,被医生多次催促入院接受二次手术,出院后的他总是笑称,自己是又多活一次的人。6年来,洪克广通过视频侦查有效处置警情高达1000余起,破案100余起,帮助群众找回财物300余件,获赠锦旗81面,每一面锦旗的背后都是一个个侦查破案的故事、都是一个个视频侦查的结果。每次接警,洪克广都以“换位思考”的思维,怀揣一颗就是自身遭遇损失的心,那焦急、那伤心、那愤怒的感觉油然而生,找寻不到,誓不罢休。洪克广接警报案被盗物品有几十元,上百元,甚至上千元上万元,但他总是把群众最小的事当成大事干,当成自己的事,真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主办单位:湖北省十堰市公安局 电话:0719-8112000 传真:0719-8112986

办公地址:湖北省十堰市朝阳中路43号 邮政编码:442000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22

鄂ICP备06007886号-5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