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注册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警情 > 扫黑除恶

贪小便宜吃大亏 民警帮50余名老人挽回损失9万余元

日期: 2019-08-14

   来源: 人民网

 生活中,各种商品的促销活动数不胜数,但有些黑心商家把自己的伎俩包装在促销活动中,利用老年人爱贪小便宜的心态,进行牟利。6月17日,湖北省丹江口市盐池河镇50余名老人因贪图赠品听信商家推销,购买高价净水器,回家后发现上当要求商家退货,商家以商品售出使用概不退换为由拒绝退货,群体性事件一触即发。

当天上午,丹江口市公安局盐池河派出所民警巡逻至盐池河镇广场时,见一群老人围着某品牌净水机促销展台与负责人相互争执,场面十分混乱,民警随即上前了解情况。

经了解,该净水机公司的代理商负责人赵某以赠送大量礼品的方式对价值3000元的净水机进行销售,吸引了大量老年人购买,许多老人购买回家后因价格太高遭到子女的反对,同时认为上当受骗了要求退货,负责人赵某却称购买安装后概不退还,双方因此产生矛盾。

了解情况后,为了防止矛盾进一步激化,民警迅速将双方人员劝开,一边安抚老年人的情绪,一边将该活动负责人赵某带回派出所进行调查,并现场登记要求退货的老人们身份信息和金额。后经过派出所民警七个小时的不懈努力,赵某同意对要求退货的五十余名老年人进行退款。

事后,收到退款的老人及其家属纷纷对民警表示感谢,民警对公司负责人赵某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

主办单位:湖北省十堰市公安局 电话:0719-8112000 传真:0719-8112986

办公地址:湖北省十堰市朝阳中路43号 邮政编码:442000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22

鄂ICP备06007886号-5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