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注册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警情 > 扫黑除恶

老人欲给“朋友”汇款24万 警银联手劝说及时止损

日期: 2019-09-0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9日,湖北省十堰市一位66岁的老大爷来到银行,执意要将自己辛苦积攒的24万元汇款给陌生网友进行投资,银行和民警联合多次苦口婆心劝说,老人始终坚持要汇款,最后,看到民警拿出对方账号涉嫌诈骗的证据后,老人才幡然醒悟。

“我是银行工作人员,现有一名66岁的老大爷在未见过对方的情况下,执意要给陌生网友汇款24万元,怀疑是被电信诈骗,请处理。”8月29日11时许,十堰市公安局茅箭区分局武当路派出所接到110指令后,所长王治涛立即安排民警张建鹏、何连喜到现场处置。

  在银行里,大爷因被工作人员劝阻汇款操作,情绪异常激动,且不停的与工作人员争执。在询问大爷要给谁汇款,对方叫什么名字等信息时,他都不是很清楚,只说是给“朋友”汇款做投资用。银行工作人员想起和警方合作的电信诈骗防范工作机制后分外较警觉,立即劝阻大爷汇款,同时向公安机关寻求帮助。

  民警询问得知,大爷姓陈,近期认识一个自称是做矿产投资业务的朋友,他们没有见过面,也不了解对方究竟是怎样的人,平时都是通过电话联系,前两天听说现在投资可以有高回报,陈大爷便心动了。民警明确告知大爷这是典型的电信诈骗套路,但无论民警如何劝解,陈大爷还是坚持要汇款。

  见大爷如此固执,民警只得现场给大爷所谓的“朋友”联系,但对方电话已关机,随后民警通过全国电信诈骗平台查询,陈大爷提供的汇款账号涉嫌多起网络电信诈骗。陈大爷这才幡然醒悟,放弃汇款念头,并对民警和银行工作人员连连道谢。

  老人退休后在家中无事,闲来爱交朋友,容易听信网上所谓的“朋友”蛊惑,将自己的血汗钱和退休金等拿去进行“投资”或者“理财”,掉入诈骗犯罪分子的陷阱。民警提醒:要多与家中老人沟通交流,互通感情,对于那些高回报低投入的投资,劝阻他们不要去相信,毕竟天上掉馅饼的事不会有。

主办单位:湖北省十堰市公安局 电话:0719-8112000 传真:0719-8112986

办公地址:湖北省十堰市朝阳中路43号 邮政编码:442000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22

鄂ICP备06007886号-5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