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注册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警情 > 扫黑除恶

小伙报警称“有人打电话说我是逃犯”,民警一查,他还真是个逃犯

日期: 2019-10-14

   来源: 十堰晚报

 一小伙儿在父亲的陪伴下到派出所报警称,接到诈骗电话,电话中对方说他是逃犯。细心的民警核对信息,发现他还真就是一名网上逃犯,而打电话给他的也是货真价实的警察。9日,这戏剧化的一幕发生在武当路派出所。

当日9时30分,武当路派出所的值班大厅里走进一对父子。“我儿子刚接到一个诈骗电话,对方自称是陕西那边的警察,说我儿子是逃犯,让他赶紧自首,我们来核实一下情况。”孙某一边向值班警察说明情况,一边拽着身旁的儿子孙某某。

户籍民警胥树琴了解情况后,起初也觉得像是电信诈骗,但仔细一问又觉得其中有些细节值得推敲。她联想到公安部门正在开展的“云剑行动”,万一眼前的这位小伙子真的就是一名网上逃犯呢?胥树琴立即向值班所领导戴维汇报了这一情况。戴维指示立即进行核查。

“你还真就是名网上逃犯,打电话给你的也是货真价实的警察。”几分钟后,民警核实了信息。

原来,给孙某某打电话的,是陕西省洋县公安机关的一位民警。2017年下半年,孙某某在陕西省洋县经营传销,案发后孙某某逃回十堰。随后,孙某某被列入了网上追逃名单。在获知孙某某的电话号码后,办案民警给他打电话劝其自首,结果被孙某某误认为是遭遇了电话诈骗。

在搞清楚事情的来龙去脉后,孙某某承认了自己的犯罪事实。而孙某,在得知儿子确实是一名网上逃犯后,也当场表示支持公安机关依法办案。目前,孙某某已被公安机关执行羁押。

主办单位:湖北省十堰市公安局 电话:0719-8112000 传真:0719-8112986

办公地址:湖北省十堰市朝阳中路43号 邮政编码:442000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22

鄂ICP备06007886号-5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