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注册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警情 > 扫黑除恶

十堰茅箭警医联动 抓获一名盗窃惯犯

日期: 2020-07-21

   来源: 荆楚网

716日,笔者从十堰茅箭公安局获悉,该局与太和医院保卫部门联动,抓获医院盗窃惯犯男子刘某,快速破获盗窃案5起。

76日,受害人肖某急匆匆来到茅箭分局刑侦大队报案称病房休息时放在一旁的手机被盗了。接报后,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展开调查,通过肖某提供的案发时间段查看医院视频监控,发现了一名可疑男子。民警根据经验判断医院人多,环境复杂,嫌疑人可能会在尝到甜头后进行再次盗窃。随后,民警截取了该男子较为清晰截图,一方面将该男子截图发给了太和医院安保部门,希望他们在日常巡逻时多加关注。另一方面对该嫌疑人进行信息研判。

“我们在儿童医院发现有个男子的体貌形态和你们要找的人相似”,刑侦大队接到太和医院保卫部门反馈线索后,立即赶赴现场将正准备再次实施盗窃的犯罪嫌疑人刘某抓获。经审讯,刘某对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经核实,从20206月至今,刘某先后三次窜入太和医院儿童医院,盗走共6部手机。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暂被羁押在看守所内。

警方提醒:由于医院人多复杂,为了医护人员会诊进出方便,病房通常不会上锁。这就需要市民在医院住院或陪护时要提高防范意识,将自己随身携带的手机、现金等财物放在自己贴身且不易发现的位置,切忌放在明显的地方给不法分子实施盗窃行为的可乘之机。


主办单位:湖北省十堰市公安局 电话:0719-8112000 传真:0719-8112986

办公地址:湖北省十堰市朝阳中路43号 邮政编码:442000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22

鄂ICP备06007886号-5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