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注册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警情 > 扫黑除恶

截留20余万、额外收取19万,业务员中饱私囊被刑拘

日期: 2021-03-10

   来源: 湖北日报网

    一传媒公司的业务员黄某为中饱私囊,利用工作之便,在向客户代收业务款时私自截留24万余元,并采取欺瞒方式额外向客户收取了19万余元的费用,全部用于个人和家庭消费。3月8日,从十堰市公安局获悉,办案民警已为该公司追回损失20万元,业务员黄某因涉嫌挪用资金罪和诈骗罪,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十堰男子黄某今年53岁,其从2008年开始,在十堰某传媒公司担任业务员,主要负责代收公司设计、制作和发布的广告使用费用。2019年年底,该公司在核对账目时发现,黄某经手的多批次账目都存在问题,遂向公安机关报案。

    十堰市公安局茅箭区分局经侦大队接到报案后,立即开展调查。经过大量调查取证工作,民警摸清了黄某的犯罪事实,通过连续数日蹲点守候和跟踪追查,将黄某抓获归案。为了最大限度降低企业损失,民警向黄某讲解了相关法律法规,敦促其筹措资金,尽快补齐挪用的24万余元广告费。在民警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教育下,黄某陆续向公司退还了20万元。

    慑于法律的威严,黄某还供述了自己的其他犯罪行为。2018年,黄某在与某装饰公司联系业务的过程中,利用该公司财务管理人员不了解相关广告发播流程,额外收取了一笔19万余元费用。

    目前,黄某因涉嫌挪用资金罪和诈骗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人人都有优化营商环境责任。”十堰市副市长、公安局长董奇峰介绍,今年初,该局把优化营商环境、服务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纳入了年度“惠民便企”十件具体实事,要求全市公安机关继续以“店小二”精神为辖区营商环境提供优质服务,持续为辖区企业打造平安稳定的治安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高效周到的服务环境。


主办单位:湖北省十堰市公安局 电话:0719-8112000 传真:0719-8112986

办公地址:湖北省十堰市朝阳中路43号 邮政编码:442000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22

鄂ICP备06007886号-5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