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注册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警情 > 扫黑除恶

冒充老板QQ诈骗出纳15.8万元,民警紧急介入全部止付

日期: 2021-04-26

   来源: 湖北日报

    4月21日,十堰某公司出纳王女士遭遇电诈,十堰市公安局茅箭区分局朝阳路派出所民警马翔宇火速止损,第一时间将涉案账户冻结,帮受害人挽回15.8万元损失。

    当天下午,该公司行政人员刘女士突然收到“老板”的邮件,让她建立一个QQ群。刘女士见QQ头像为老板本人,便没有怀疑,过了一会儿,老板在群里通知刘女士,将公司出纳王女士拉进群。

    王女士进群后,“老板”先让她查了几笔子虚乌有的账单,后又让她顺便查一下自家公司账户上还有多少可用资金,查好后截图发到QQ群。想到是刘女士拉自己进群,王女士并未怀疑“老板”身份,便把公司账户情况截图发到群里。

    没多久,“老板”在QQ群称,有一笔款项急需支付,让王女士马上将公司账户内的15.8万元转入一个私人账户,王女士很快办理了相关业务。之后,王女士又收到“老板”发来的QQ消息,让她再往另一个账户里转账4.8万元。

    王女士心中略有疑虑,想到十堰警方目前开展“雷火行动”的反诈宣传,顿觉不妙。她点开群聊中“老板”的QQ号,发现两人并未添加好友,而王女士作为公司出纳,在进公司时便已添加老板QQ号,王女士顿感不妙,急忙与老板确认,发现被骗。

    接警后,民警马翔宇迅速问明情况和涉案账号,第一时间对嫌疑账户采取止付手段,并与分局反诈中心联系沟通,快速审批。从接警开始不到半个小时,就完成案件甄别、止付止损操作,成功完成止付15.8万元。

    民警提醒,作为财会人员,平时应增强防范意识,有自称领导的陌生人添加微信、QQ好友时,要提高警惕;无论任何情况下,需要转账汇款时,务必打电话或当面核实;如果出现所谓的“紧急”情况,可向身边同事求助,或咨询上级领导;企业也应建立完善的财务制度,大额转账应遵循严格的规章流程。


主办单位:湖北省十堰市公安局 电话:0719-8112000 传真:0719-8112986

办公地址:湖北省十堰市朝阳中路43号 邮政编码:442000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22

鄂ICP备06007886号-5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