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注册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警情 > 扫黑除恶

拉发小贩卖银行卡、赚差价 27岁男子害人又害己

日期: 2021-04-30

   来源: 荆楚网

套贩卖掉自己两套银行卡、U盾、手机卡,“躺赚”1400元后,广西男子阿强又劝说发小阿明办理了两套银行卡,以1500元卖给了犯罪团伙,并从中赚取了400元差价。随后,这四套银行卡被犯罪团伙用于电信诈骗,资金流水达50余万元。4月28日,郧阳警方向检察机关提请对阿强、阿明批准逮捕。

2019年10月,无业在家的阿强被一位在柬埔寨务工的老乡拉进一个QQ群,并称群里有很多兼职,能挣大钱。进群后,阿强发现群里每天充斥着“暗网”、“跑分”、“网络赌博”等各种信息,逐渐察觉他们可能从事违法犯罪行为。在看到一个群友发布柬埔寨人事高薪招聘的信息后,阿强心动不已,并与对方取得联系。

对方执意邀请阿强前去柬埔寨务工,但阿强因需要照顾家人一时走不开,便作罢。随后对方又以公司需要做外汇为由,请阿强办理银行卡等资料,承诺以每套700元收购。阿强照做办理了两套银行卡、U盾、手机号后,向对方提供的地址邮寄了过去。不久,对方果然打来1400元。

见来钱这么容易,阿强赶紧与自己的发小阿明取得联系,成功劝说其贩卖自己的银行卡。取得阿明信任和同意后,阿强又如法炮制,将阿明的两套银行卡、U盾、手机卡,贩卖给了犯罪团伙。这次阿强收到了1500元转账,并将其中的1100元转给了阿明,自己净赚了400元。

今年,在侦办一起电信诈骗案件时,区公安局民警发现一个诈骗团伙使用了阿明的银行卡从事电信诈骗,经过顺藤摸瓜,逐步查明了阿强、阿明贩卖自己银行卡、U盾、手机卡进行牟利的实事,而二人的银行卡流水达50余万元。

4月2日、22日,阿明、阿强先后被郧阳警方抓获,并采取刑事强制措施,4月28日,二人被警方提请郧阳区检察院批准逮捕。

一失足成千古恨,为一点蝇头小利,害人害己,等待阿强、阿明的,必将是法律的严惩。


主办单位:湖北省十堰市公安局 电话:0719-8112000 传真:0719-8112986

办公地址:湖北省十堰市朝阳中路43号 邮政编码:442000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22

鄂ICP备06007886号-5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