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注册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警情 > 扫黑除恶

十堰警方破获一起制售假冒品牌驾驶室案件

日期: 2022-03-1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十堰市公安局获东岳分局经过缜密侦查,近日成功破获一起涉嫌生产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案件,抓获4名犯罪嫌疑人,现场查获价值40余万元的假冒货车驾驶室。

    3月1日,东岳分局经侦大队接到辖区某国企负责人报警称,市面上出现了大量假冒该品牌的货车驾驶室,不仅扰乱了营商环境,也给驾驶人的人身安全带来严重威胁,更给社会大众带来较大的交通安全隐患。

  东岳分局经侦大队接到报案后,立即成立专班展开调查。根据报警人提供的线索和分局“找堵防”专项行动的开展,专案民警迅速掌握了假冒驾驶室的生产企业及其供应商的相关信息。3月2日,经过缜密的调查和部署,办案民警兵分两路,在辖区某工业区现场查获该企业30余台驾驶室总成和外壳,并控制相关负责人。经工作人员现场查验,这些假冒伪劣产品的材质和工艺都与正品相差甚远,却都打上了品牌的车标。

  另一队民警同时在位于白浪的供应商企业查获部分驾驶室外壳和假冒品牌车标,该供应商企业的负责人张某看到警察到访,迅速打电话指挥生产工人销毁制造假车标的模具,被警方当场截获。

  据悉,生产假冒品牌驾驶室的企业法人宋某,名下有一家工贸公司和一个经营部,主营业务是生产销售汽车配件。

  警方初步查实,宋某自2020年10月起,在未取得品牌授权的情况下,安排生产负责人宋某甲采购零配件组装生产某品牌的3款驾驶室总成。为节省成本,他们在张某处定制假冒品牌的驾驶室外壳,拉回自己的厂区进行组装,再由销售负责人宋某乙进行销售推广。

  据宋某乙供述,每当该品牌推出新款货车,他们就买回来一台进行拆解和仿造,并对员工进行培训,而他们售出的假冒伪劣驾驶室售价还不到正品的50%。

  目前,涉案嫌疑人宋某、张某、宋某甲、宋某乙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主办单位:湖北省十堰市公安局 电话:0719-8112000 传真:0719-8112986

办公地址:湖北省十堰市朝阳中路43号 邮政编码:442000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22

鄂ICP备06007886号-5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