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注册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警情 > 扫黑除恶

十堰重拳出击打掉五个制贩假酒团伙

日期: 2022-06-13

   来源: 中国警察网

 1000多元的“知名品牌白酒”,成本价竟然只要几十元!湖北省十堰市公安局在“昆仑2022”专项行动中,成功打掉了5个集生产、存储、销售为一体的制售假团伙,破获一起特大生产、销售伪劣产品案,抓获嫌疑人26名,捣毁灌装、储存假酒窝点22处,查获假冒各类品牌的白酒3000余瓶,收缴原料、生产机器等100余吨,累计涉案价值1000余万元。

  6月10日,记者从该局获悉,该案的主要犯罪嫌疑人已被移送检察院审查起诉。

  警方根据线索开展侦查工作

  2021年9月,十堰市公安局张湾区分局获得线索,辖区多个烟酒店、小型超市在销售假冒品牌白酒。该局迅速成立专班,第一时间开展比对摸排。

  专案组将智慧侦查与传统侦查相结合,利用“数据+人力”手段,派出治安、刑侦、派出所等警力深入相关区域摸底排查,对重点嫌疑对象开展布控追踪。同时,该局依托“情指勤舆”一体化现代警务模式,通过大数据进行实时综合分析研判,逐人明确身份信息。

  经过4个多月的艰苦努力,盘踞在十堰城区及周边区域,以周某、胡某为首的两个作案团伙进入了警方视线,其组织架构、成员构成、生产窝点、仓库位置也随之被专案组全面摸清。

  民警在调查中发现,这两个制假售假团伙各自独立,均已形成了完整的产销黑色利益链,囊括了原料制作、打码贴标、灌装勾兑、窝点租赁、物流寄递、商行批发、店铺销售等多个环节。

  利刃出击斩断制假“一条龙”

  缜密的侦查为抓捕提供了充分准备。今年1月初,专案组掌握到精准线索,两个犯罪团伙均准备利用春节前夕酒类市场需求旺盛的时机大量出货。见时机成熟,专案组制定了缜密的抓捕计划。

  今年1月11日下午,张湾区分局启动合成作战机制,按照“统一指挥、集中收网、同步开展”的收网思路,从全局各部门抽调精干警力120余人组建收网行动组,根据制贩骨干人员、窝点等要素分成了22个行动小组,集中开展收网行动。

  经精准布控,行动组先后抓获周某、胡某、余某、陈某、查某等18名嫌疑人,一举捣毁窝点、仓库、销售点22处。同时,民警兵分多路,查处分布在十堰城区销售假酒的商店10余家。

  为了实现对这两个制贩团伙的全链条打击,民警一鼓作气,将几名涉嫌制造防伪标识、纸盒等配套物品,以及涉嫌为制售假酒提供便利的人员抓捕归案。

  行动中,警方还打掉了其他3个小规模的制贩假酒团伙。

  至此,5个制贩假酒团伙被彻底摧毁,警方共查获制作假酒设备、原材料、商标、酒瓶等3000余套,收缴各种假冒品牌酒3000余瓶,扣押车辆5辆,涉案价值1000余万元。

  揭秘地下假酒产业链

  案件调查中,专案组发现涉案人员多为亲戚朋友老乡关系,团伙成员相对固定,关系紧密,大部分人员因为制造贩卖假酒被公安机关多次打击处理过,反侦查意识较强。

  犯罪嫌疑人陈某是其中一个团伙的主要负责人。一次偶然的机会,陈某认识了做包装包材生意的男子周某,两人一拍即合,开始了“创业之路”。自2021年5月起,二人从外地大肆购进高档白酒的假冒包装,又从陈某老乡殷某等人手中买来大量高端白酒的酒瓶,后在十堰城区镜谭路等城乡接合部偏僻处租用民房,大肆用低端白酒进行灌装包装后贩卖给烟酒店、小超市牟取暴利。

  犯罪嫌疑人胡某也是一个团伙的主要负责人,2021年8月以来,他从外地购进一整套品牌酒假包装配件后,用十几元一瓶的低端白酒勾兑成“高端名酒”卖给多个烟酒店、小型超市获取巨大利润。为逃避打击,胡某专门选择独门独院、高墙封闭的民房租用,并在院里圈养狼狗防止外人靠近。


主办单位:湖北省十堰市公安局 电话:0719-8112000 传真:0719-8112986

办公地址:湖北省十堰市朝阳中路43号 邮政编码:442000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22

鄂ICP备06007886号-5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