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注册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警情 > 推荐新闻

湖北政务服务移动端“鄂汇办”上线,年内实现150项事项“掌上办”

日期: 2018-10-18

  

楚天都市报9月27日讯(记者陈凌墨 通讯员赵海建)如果您要结婚登记预约,现在只需在“鄂汇办”上在线填写信息,就可选择理想日期完成登记。 如果您没时间处理生活缴费,“鄂汇办”可以帮您跑腿,掌上快速完成水、电、燃气、有线电视和固话缴费。 

今日上午,湖北政务服务移动端“鄂汇办”正式上线,为湖北人民提供更便捷的政务服务,今年底服务事项将达150项以上,群众和企业找政府办事,将像网购一样方便。 

 

 

“鄂汇办”APP定位为湖北群众和企业办事的首选窗口,与湖北政务服务网共同构成一体化的“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由湖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主办、省楚天云公司开发,按照集约化思路,依托省级政务云楚天云平台,融合移动互联网、大数据分析、智能检索、人脸识别等技术,打造底层架构统一的全省集约化移动开放平台,实现全省移动端政务服务的入口统一。 

去年12月26日,湖北政务服务网(http://zwfw.hubei.gov.cn/)上线试运行。截至目前,全省50个省直部门、17 个市(州)和107个县市区已接入湖北政务服务网。 

“鄂汇办”APP将实现全省查询服务全覆盖、高频事项全可办、互动交流全方位、数据分析全维度。 

“鄂汇办”还能支持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查询、发票真伪验证、高考查分等,更多便民服务功能将陆续上线。到2018年底,服务事项将达到150项以上;2019年6月,将达到200项以上。 

【湖北电子政务使用指南问答】 

“鄂汇办”APP主要有哪些功能? 

“鄂汇办”功能齐全,包含便民服务、办件查询、快递查询、办事指南、权责清单、政务公开、我的卡包、投诉互动等。 

“鄂汇办”APP在哪里可以下载? 

目前湖北政务服务APP已上线安卓平台包括:360手机助手、百度手机助手、91手机助手、PP助手、豌豆荚、UC、安智市场。 

下载完之后如何注册? 

APP下载完成后,依次输入您的手机号、获取手机验证码、设置6-18位由数字和字母组成的个人密码、输入安全图片验证码即可完成注册。 

“鄂汇办”APP登录用户支持哪些类型? 

登录用户分为个人用户和法人用户。个人用户可通过手机号和个人安全密码登录,可以通过扫脸安全快捷登录。企业法人用户则需要输入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和法人密码进行登录。 

如果忘记密码怎么办? 

如果您忘记密码,可以输入已经注册的手机号码,输入您获取的手机验证码,然后按要求输入新密码即可进行登录。 

“鄂汇办”APP有哪些典型应用场景? 

目前“鄂汇办”APP已开通55项服务。如果要结婚登记预约,现在只需在“鄂汇办”上,在线填写信息,就可选择理想日期完成登记。 如果工作太忙,没时间处理生活缴费,“鄂汇办”可以帮您跑腿,掌上快速完成水、电、燃气、有线电视和固话缴费。如果开车不小心违章被电子眼拍到,只要登录“鄂汇办”,即可查询违章记录详情,一键完成线上缴费。“鄂汇办”还支持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查询、发票真伪验证、高考查分等,更多便民服务功能将陆续上线。到2018年底,服务事项将达到150项以上;2019年6月,将达到200项以上。 

如何查询我的办件信息?如果我办事遇到问题如何咨询? 

在我的个人信息页面,您可以查看所有办件信息、预约提醒、我的收藏等,并可在线向政府工作人员进行咨询、投诉和建议互动。 

主办单位:湖北省十堰市公安局 电话:0719-8112000 传真:0719-8112986

办公地址:湖北省十堰市朝阳中路43号 邮政编码:442000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22

鄂ICP备06007886号-5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