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注册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警情 > 推荐新闻

男子以“扶贫”为名骗独居老人 流窜十堰作案落网

日期: 2019-06-1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35岁的襄阳男子唐某龙,多次冒充民政或财政部门工作人员流窜作案,专门诈骗独居的山区贫困群众,被3次判刑、累计刑期14年仍屡教不改,最后一次服刑期满后他“重操旧业”,流窜至十堰茅箭区偏僻山村行骗后被民警人赃俱获。

   5月16日11时许,十堰茅箭区公安分局武当所民警在十堰市大山深处的茅塔乡大坪村开展“户户走到、情印万家”活动走访中获悉,该村91岁的“精准扶贫”对象郑老汉,刚把看病应急用的2000元现金交给了一名自称是“财政局工作人员”的男子,说是用于提高养老标准。民警立即前往老人家了解情况,初步认定这是一起诈骗案件。

  通过查阅大量视频监控,主办该案的民警陈振波在16日下午发现,当天上午有辆进出该村的摩托车上一名男子有作案嫌疑,他随即截取该男子监控图片拿给郑老汉辨认,确认正是该男子骗走了郑老汉的钱。

  据村干部介绍,郑老汉和他65岁的单身儿子都是村里的精准扶贫对象,被骗的2000元钱是两人的养老金、高龄补贴,还有平时卖菜攒的钱。

  经过2天2夜连续作战,终于在5月18日凌晨2时许,把违法嫌疑人唐某龙抓获,现场搜出赃物现金1200元。

  唐某龙今年35岁,襄阳市谷城县人,曾于2002年因诈骗被谷城县公安局劳动教养一年,在2005年因为诈骗被谷城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六年,2011年又因为诈骗被谷城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七年十一个月,2018年10月才刑满释放,他每次行骗都是冒充民政局工作人员,行骗的对象也全是偏僻地区的独居老人。

  唐某龙供述在作案当日,他仍是冒充民政局的工作人员,以帮贫困老人郑老汉提高养老金标准需要招待他人为由,一步步骗取了老人2000元现金,行骗得手后很快吃喝挥霍了800元。

  另外,唐某龙还主动供述,他在此次作案前的近一个月时间内,先后在十堰周边的房县、竹溪、竹山、郧西等县和郧阳区、张湾区的偏僻乡村流窜作案,共骗取了现金27000余元,全被自己吃喝挥霍了。

  民警联系上唐某龙远在谷城县农村老家的父母,老两口对这个不务正业的儿子失望透顶,早已无法管教,平时都没有联系。鉴于上述种种情况,为了补齐郑老汉被骗的2000元血汗钱,武当路派出所党支部决定发动所内民警开展爱心募捐活动。20日上午,武当所所长王治涛带着被追回的1200元和所内募捐的800元现金,又购买了牛奶和食用油等物品,专程上门交到了郑老汉的手中。

  目前,唐某龙已被行政拘留十五日,其供述的在十堰周边郊县实施诈骗的行为,民警正在进一步侦查核实中。

  民警提醒,对于进村入户开展各种扶贫或者调查的陌生人员,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要拿出自己的钱物或是贵重物品,最好的办法是找村委会或村干部核实。

主办单位:湖北省十堰市公安局 电话:0719-8112000 传真:0719-8112986

办公地址:湖北省十堰市朝阳中路43号 邮政编码:442000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22

鄂ICP备06007886号-5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