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注册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警情 > 推荐新闻

湖北竹山交警“4+”筑牢汛期安全管控防线防意外保畅安

日期: 2020-07-29

   来源: 中国警察网

7月23日,堵河最大电站潘口水库超警戒水位泄洪,湖北竹山公安部门调集100余名警力在堵河两岸开展巡守提醒,有效确保了泄洪期间群众生命财产绝对安全。 

为保障梅雨季节持续降雨天气全县道路交通畅安,竹山交警结合实际,主动作为,扛责上肩,扎实管控,全力筑牢汛期道路交通管控防线,最大限度降低恶劣天气对群众出行及生产生活带来的不利影响。先后排查督改隐患点段219处,救援车辆(人员)120余台(人)次,发布预警提示信息20余万条次,无因汛期道路管控不力发生意外事故现象。 

研判+部署”,完善预案落实责任。针对近期因持续降雨导致河水猛涨、库塘超戒,特别是242国道城关至柳林段,281省道竹山段、229省道得胜段及部分县乡道路多处发生大面积山体滑坡、路基下陷、涵洞被堵、安防设施损毁现状,大队各勤务中队坚持每日7时前或随时报告辖区路况,并逐一提出应对举措,由大队协调相关部门及乡镇政府合力快速处置。同时,要求全警牢固树立大局责任意识,勇于担当,履职尽责,做到“人员、装备、巡控、预警”四到位,全力以赴投入防汛救灾“大考”,最大程度减轻灾害造成的影响和损失。 

排查+督改”,消除隐患降低风险。由各勤务中队坚持对346、242、281、229等11条国干道“四临路段”开展昼夜不间断巡逻排查,并与各派出所联动联勤,发动“两员一长”全员上路,对全县5300余公里乡村道路落实“无缝隙”巡控察看,对排查出路面易积水、山体易滑坡、桥梁、急弯等事故多发路段逐一形成隐患整改建议报告,及时向相关部门和乡镇发送整改建议函,并持续跟踪问效。对安全隐患一时无法及时消除的,迅速采取增设警示标志标牌、摆放安全锥筒或拉红线、堆土石等临时性措施加强提示警示,提醒司乘人员和过往群众注意安全,谨慎通过。7月18日、20日,242国道龙背湾电站路段、281省道城关东钦村路段先后发生大面积山体滑坡致道路交通中断,巡逻民警先后会同公路等部门连续奋战30余小时劝返车辆,抢通道路。 

巡控+蹲守”,严管秩序带道提醒。以当前正在开展的各类专项行动为平台,进一步加大汛期道路行车秩序整治力度,严查严纠酒驾醉驾、超限超载、超员超速、涉牌涉证、违法载人及“两不”(不系安全带、不配戴头盔)等各类严重违法。同时,坚持勤务跟着“雨情”走,守护跟着“汛情”移,全面加强降雨期间路面巡查力度,在山体滑坡、泥石流及路面下沉等重点点位设立临时执勤点,安排警力驻点蹲守,指挥疏导车辆有序通行,最大限度确保不发生长时间、长距离交通拥堵。 

宣教+预警”,强化提示增强意识。主动加强与水利、气象、交通、应急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建立快速有效的灾情预警机制,实时掌握雨情雨量、汛情灾情、交通管制、绕行路线等情况,并通过媒体平台及时发布暴雨恶劣天气预警信息,广泛提示雨天驾驶注意事项,提醒驾驶人选择合适出行时间和路线。同时,通过服务窗口等LED显示屏等发布安全提示,通过车载广播巡逻喊话等方式,提示驾驶人安全驾驶,减速慢行。 


主办单位:湖北省十堰市公安局 电话:0719-8112000 传真:0719-8112986

办公地址:湖北省十堰市朝阳中路43号 邮政编码:442000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22

鄂ICP备06007886号-5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