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注册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警情 > 推荐新闻

竹山:问需于企、问计于企

日期: 2020-11-11

   来源: 人民公安报

今年以来,湖北省竹山县公安局创新举措,坚持问需于企、问计于企,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护航全县经济社会发展。

“我们今天到你们企业来,主要是想听取你们对园区治安等工作的意见建议,解决涉及公安职能方面的问题。”10月10日上午,竹山县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李峰山在宝丰镇工业园湖北欧洁佳卫浴科技有限公司开门见山地说。针对企业负责人提出的工业用硫酸运输线路等问题,李峰山现场办公,当场协调解决问题。

近年来,竹山县公安局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在行政许可、出入境管理、交管服务等方面,依托公安政务网站、微信公众号、手机App等网络平台和移动终端,推行预约服务、马上办、一次办、就近办、网上办、上门办等系列便民惠企制度,第一时间回应民营企业提出的重大、紧急需求,在法律允许范围内做到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切实为企业提供全方位、面对面、跟进式服务。

竹山县公安局对标全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求,制定工作方案,结合“一企一警”工作机制、“警察就在身边”和“百万警进千万家”等走访活动,建立健全固定包联工作机制,对全县128家重点企业、在建重点项目实行包联责任制,逐一明确包联责任领导、包联民警,定期上门与企业负责人、项目经理座谈,排查矛盾纠纷、收集案件线索、开展防范宣传、了解企业实际困难和需求,全力做好对接帮扶,主动协调,力所能及帮助企业解决困难。

此外,竹山县公安局不断加大排查力度,及时收集社情民意动态,积极探索多元化矛盾纠纷化解机制;加大对欺行霸市、强揽工程、强迫交易、寻衅滋事、阻挠施工等涉企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努力营造和谐的营商环境。


主办单位:湖北省十堰市公安局 电话:0719-8112000 传真:0719-8112986

办公地址:湖北省十堰市朝阳中路43号 邮政编码:442000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22

鄂ICP备06007886号-5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