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注册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警情 > 推荐新闻

竹溪公安“四扫”行动 开展“国家反诈”APP安装推广

日期: 2021-07-1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请问您的手机安装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吗?如没装的话,我现在帮您装上,它具有诈骗信息预警、涉骗信息阻断、快速举报……”

  7月8日,湖北省竹溪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鼓楼社区民警逐户走进辖区商业门店,面对面、零距离的为店主和顾客宣传电信网络诈骗,向他们推广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

  民警在以案说法介绍网络借款、诱惑刷单、冒用“身份”等电信网络诈骗套路的同时,还现场讲解了国家反诈APP的功能和使用方法。

  为进一步提升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质效,竹溪县公安局借助国家反诈APP强大功能,部署开展“扫楼、扫街、扫村、扫路”行动,在全民推广国家反诈竹溪APP安装,推动“全民反诈”由“大水漫灌”式宣传向“精准滴灌”式防范转变,让信息技术这个最大变量成为创新反诈手段发展的最大增量。

工作中,由城关派出所集中优势警力,对城区写字楼、商住楼和出租屋、城中村等重点部位开展拉网式“扫楼”清查,最大限度挤压电诈犯罪活动空间;由交警、特警、巡警、治安等部门,以主城区为中心,分为6个工作小组,对人民路等8条主街道,开展全覆盖“扫街”行动,提醒指导市民安装国家反诈APP;全县15个乡镇派出所充分发挥镇村干部、驻村辅警等力量,分片区开展“扫村”行动,张贴宣传海报、标语,逐户发放电诈防范资料,讲解电诈案件典型特点、作案方式,确保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到边到角;交警大队4个中队联合交通、路政等部门,开展全方位“扫路”行动,在路面执勤、景区安保过程中,向司乘人员发放反诈骗宣传材料,指导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

  把“全民反诈”成效,作为检验“我为群众办实事”成果的“试金石”。竹溪县公安局专门对“四扫”行动开展专题部署,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形成人人肩上有责任、个个身上有任务的工作合力。


主办单位:湖北省十堰市公安局 电话:0719-8112000 传真:0719-8112986

办公地址:湖北省十堰市朝阳中路43号 邮政编码:442000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22

鄂ICP备06007886号-5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