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注册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警情 > 推荐新闻

竹溪公安:“情指勤舆”一体化 推动省际边界大平安

日期: 2022-05-1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今年以来,湖北省竹溪县公安局立足地处鄂、陕交界,山水相依、村落相错,治安形势较为复杂的地域特点,积极探索构建省际边界区域“情指勤舆”一体化建设,通过建立区域联动合作机制,初步实现信息传递快捷便利,警务合作高效协调。

    强化保障,夯实一体化发展根基

  竹溪县公安局积极推动县委平安办出台《推动全县“情指勤舆”一体化运行机制改革 构建大安全格局的实施办法》,在构建县域“大闭环”的框架上,拓展省际边界一体化建设,将相关工作纳入实施办法统一规划。同时在专班现有人员的基础上,从基层所队挑选有专长的民警,对相关业务技能进行重点培训,为构建鄂、渝、陕边界区域“情指勤舆”一体化建设提供保障。

  思想破冰,引领一体化突围发展

  竹溪县公安局积极与重庆巫溪、陕西平利、镇坪等周边毗邻警方沟通,围绕案件侦办、查缉布控、情报研判、线索摸排等关键环节,主动加强与周边毗领地区警务协作对接,探索建立打击联手、治安联防、事件联管、信息联享的边界警务协作新机制,推动情报信息集约化、一体化、协作化。日前,竹溪警方与陕西镇坪警方联勤联动,打掉1个跨区域流窜赌博窝点,打击处理6人。竹溪警方协助周边地区公安机关提供涉案线索13条,破获各类案件5起,抓获4名违法犯罪嫌疑人。

  联勤联动,凸显一体化实战效能

  竹溪县公安局蒋家堰派出所与毗邻的陕西平利县长安派出所,通过建立边界警务协作机制,每周互通两地警情及重要关注事项,使建立在情报信息共享基础上的就近接处警、查控堵截、边界纠纷联调、案件协办机制得到深化,今年来,两所联合调解跨界矛盾纠纷13起,救助群众9人次,持续保持了省级边界地区的和谐稳定。


主办单位:湖北省十堰市公安局 电话:0719-8112000 传真:0719-8112986

办公地址:湖北省十堰市朝阳中路43号 邮政编码:442000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22

鄂ICP备06007886号-5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