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注册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警情 > 警方动态

十堰交警发布十一出行指南 这些地方人流车流多,快避开

日期: 2018-09-29

  

 十一长假即将来临,因走亲访友和聚会增多,城区道路车流量将逐渐增加。从928日起,预计晚高峰交通压力将明显提前并延长,930日、101日将成为出行高峰日,市区交通压力增大。1010时至724时,所有收费公路对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施行免收通行费政策。 

据分析,从历年国庆及其他节假日历史数据作出预测,从打车前往机场和火车站的出行量看,不少市民自928日开始便陆续进入休假状态,节前出行高峰出现在930日、101日,返程高峰将会出现在107日。交警预测,930日(节前最后一个工作日)的车流高峰将提前两个半小时,即从15:00开始进入晚高峰状态,并一直持续到19:30 

哪些地方预计会堵 

城区易堵路段:出入城道路、汽车站周边道路、火车站周边道路、集市路段可能因人流车流过大出现交通拥堵。交通压力将主要集中在人民路商圈、公园路商圈、万达商圈、东岳路市场、朝阳路华悦城、邮电街真快活广场附近等周边区域。 

1、火车站附近(十房路口、北京南路三中路口 )拥堵指数 ☆☆☆☆ 

由于临近火车站,节日期间出行人员、车流较多,容易造成拥堵。交警提醒广大车主注意减速慢行,依次排队通行,且勿加塞抢道,并听从现场交警的指挥。 

2、商圈附近(人商、五商、六堰大洋百货、万达、东岳路市场、朝阳路华悦城、邮电街真快活广场) 拥堵指数 ☆☆☆☆ 

十一小长假期间,走亲访友、购物出行的市民将增多。交警预测,全市主要道路交通压力将增大,在早、晚两个高峰时段尤为明显。交通压力将主要集中在人民路商圈(人商、五商)、公园路(六堰大洋百货、人民公园)、发展大道万达商圈、朝阳路华悦城、邮电街真快活广场附近及周边区域。此外,每逢节假日,东岳路市场呈现车流高峰,主要是一些市民开车买菜形成。因此请市民尽量避开高峰时段,合理安排时间或选择绕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3、十房路口  拥堵指数 ☆☆☆ 

前往大川方向沿路农家乐较多,假日选择出行农家乐游玩的司机朋友,十堰交警提醒切勿路边停车,造成车辆拥堵及不必要的交通事故隐患。 

景区易堵路段 

1、武当山景区  拥堵指数 ☆☆☆☆☆ 

武当山景区也将迎来游客高峰。交警将以高速武当山互通口至景区大门口、武当山景区公路和太极湖旅游道路为重点,指挥疏导车辆,引导车辆停放、保证道路畅通。特别是武当山高速出口路段交通流量将明显增加。届时,武当山景区大门口至高速路口将有交警值班、疏导。 

交警提醒:尽量将车辆停放在远离景区的路段,换乘观光车或步行进入景区,避免驶入核心区域。 

上午,车辆出汉十高速武当山互通口后,进入景区大门口,驶入游客中心停车场;或按照交警引导,停入新天地停车场(距高速路口100米、游客中心700米)。 

下午,自景区下山后,停放于游客中心的自驾游车辆出景区大门口后,右拐驶入316国道、或按交警指示沿通神大道左转进入316国道武当山高速路口,右拐驶入316国道从土关垭上汉十高速;停放于新天地停车场的车辆左拐直接驶入汉十高速公路。 

此外,目前在武当山城区共建有3处智能停车诱导屏:一是位于太和大道西段乔家院区域的乔家院停车场诱导屏,二是位于太和大道东段武当山加油站附近的景区停车场诱导屏,三是位于武当山景区内的生态停车场诱导屏。 

自驾司机朋友可根据诱导屏提醒,停入指定停车场。 

武当山危险路段:316国道武当山特区加油站路段因下坡拐弯,易发生事故。 

特别提醒:为减轻G316国道武当山段的交通压力,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十一黄金周期间G316国道武当山段中型以上货车限时通行。限时通行的车辆:中型以上货车。限时通行的时间:101日至107日期间每日早8时至晚20时。 

沿G316国道经六里坪镇驶往丹江口市土关垭镇方向的中型以上货车在丹江口市六里坪镇分流。 

沿G316国道经丹江口市土关垭镇驶往十堰方向的中型以上货车在丹江口市土关垭镇分流。 

2、郧阳子胥湖  拥堵指数 ☆☆☆☆ 

自驾线路:十堰城区十堰大道解放路城北西路两郧路子胥湖欢乐嘉年华 

交警提醒:车主排队依次通过,切勿加塞抢道,同时将车辆停放指定停车区域,严禁路边乱停乱放。 

3、郧阳九龙瀑  拥堵指数 ☆☆☆ 

九龙瀑布十一期间将开展文艺演出活动,为避免造成道路拥堵,请游客分道前往,即:通过230省道走郧阳区大柳乡进入,也可走郧白路从南化塘镇进入。 

交警提醒:车主排队依次通过,切勿加塞抢道,同时将车辆停放指定停车区域,严禁路边乱停乱放。 

4、四方山南门  拥堵指数  ☆☆☆ 

因节假日期间人流、车流增多,交警提醒前往此处的市民,因停车位不足尽量选择绿色交通出行。此处已开通公交车80路、81路。 

交警提醒:如驾车前往的市民请将车依次停在指定停车泊位内。严禁在发展大道道路两旁违法停车。 

5、黄龙壹号生态园区  拥堵指数 ☆☆☆☆ 

922日至108日,由十堰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中国·十堰首届农民丰收节暨农业嘉年华活动,在黄龙壹号生态园举行。 

交警提醒:在活动开展期间,为确保道路安全畅通,原316国道斤坪路段(老路)实行临时交通管制,改为从东向西单向通行(公交车除外)。请过往车辆服从交警指挥,确保出行安全。 

6、沧浪洲生态湿地步行桥  拥堵指数 ☆☆☆ 

沧浪洲生态湿地步行桥自919日开通以来,因超高颜值成为网红景点,吸引来大量游客。然而随着游客数量的攀升,桥头的交通压力也陡然剧增。 

交警提醒:车主需将车辆停放在指定区域,严禁路边乱停乱放。行人请勿横穿马路,避免人车混行带来的安全风险。遵规出行,文明观景。 

城区事故多发路段 

发展大道万达广场路段、北京路体育馆附近路段、人民路六堰人商路段、柳林沟路段、天津路与浙江路交界转盘路段、红卫转盘路段、白浪汽配城路段 

易堵收费站 

福银(汉十)高速公路武当山收费站、十堰东收费站 

出行提示:通过高速公路收费站时应服从收费站管理人员的指挥,不在收费站口停车、调头、倒车、插队抢行;发生拥堵时,尽量选择绕行临近的收费站上下高速,避免在高速公路主线上排队等候。 

特别提醒,请驾驶人注意错峰出行,为避免大量车辆集中在十堰高速东上(下)高速,引起拥堵,建议:白浪片区可选择从六里坪上(下)高速;中心城区可选择十堰东、十堰西分别上(下)高速;花果片区可选择十白高速张湾站、十堰西等分别上(下)高速。 

易堵高速路 

出城高速公路:汉十高速 

出行提示: 

1、高速公路上行车应保持平和心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尤其是不要超速行驶、违法停车、疲劳驾驶; 

2、遇有服务区时,可视情况停车休息; 

3、车流量过大时,应依次、减速、排队行驶,尽量避免变道、并线、超车抢行;遇拥堵时,严禁违法占用应急车道; 

4、在进入各隧道时,请提前减速,保持车距,谨慎驾驶,以防事故发生; 

5、错过高速出口时,切勿倒车,可继续行驶至前方出口下高速。 

市管高速注意路段 

一、G7011十天高速十白段 

(一)易起雾路段: 

1K0K2路段(双向)。 

2K10K15路段(双向)。 

3K17K22路段(双向)。 

4K39K41路段(双向)。 

(二)事故易发路段: 

1K33+500m陈家庄中桥路段。 

2K0+800m茅坪互通路段。 

3K51+100m花石沟隧道路段。 

二、G59呼北高速郧十段 

(一)施工路段: 

1K1102+85mK1102+265m高坡隧道路段(双向),道路施工,行车道封闭。 

(二)易起雾路段: 

1K1134K1142路段(双向)。 

2K1152K1160路段(双向)。 

三、G59呼北高速十房段、房保段 

(一)长隧道、长下坡、易起雾路段: 

1、十房段K1200+200mK1217+200m路段。 

(二)连续桥梁隧道、易疲劳路段: 

1、房保段K1262+100mK1264+100m路段。 

(三)施工路段: 

1、十房向K1226+300路段,道路施工,行车道封闭。 

2、房保向K1258+500mK1258+900m路段,道路施工,行车道封闭。 

3、保房向K1253+500mK1253+900m路段,道路施工,行车道封闭。 

四、G4213麻安高速房竹段 

(一)长下坡、易起雾路段: 

1K508K512路段。 

(二)施工路段: 

1、房竹向K494路段,道路施工,行车道封闭。 

2、竹房向K523路段,道路施工,行车道封闭。 

3K573路段(双向),道路施工,行车道封闭。 

施工路段请注意绕行 

十堰城区 

北京北路(十堰市广播电视台附近路段)盾构接收井进行盾构机设备调转及转场作业。届时,因施工需要,市交管部门将在926—30日每晚830分至次日早上7时,对接收井吊装作业区附近进行临时封路交通管制,将留出一条单向交替通行车道。 

凯旋大道与发展大道交会处立交桥下中燃集团施工,占用1个车道; 

发展大道叶湾隧道东侧南湖郡工地施工,占用一个非机动车道; 

十堰大道和昌国际填方施工,路口有一个临时调头点。 

张湾区柏叶路(柏林镇叶大乡)改扩建工程施工,对柏叶路K0+600—K3+100(陈庄火车桥头至西部垃圾处理厂桥头)道路进行封闭施工。 

竹山 

竹山县境内正在进行改道扩修的省道得大路、新竹路正常施工,半幅通行,望驾驶人朋友减速慢行,注意观察。另,242国道三台至双台段因兴建十巫高速公路,施工车辆较多,通过时注意控制好车速,文明避让。 

丹江口 

丹江口市境内水都大道安乐河至太和大道路段、环城南路、莲花寺桥路段施工;太极峡景区的莲花寺桥路段正在施工;武当峡谷漂流景区、习家店农博园两处景区途经部分乡道需谨慎驾驶。 

郧阳 

郧阳区白梅路白桑关集镇至高庙,全段道路施工,需减速慢行。 

竹溪 

竹溪县境内346国道中峰魁星楼至蒋家堰关垭路段,路面升级施工中,部分点段车辆单行道; 

泉天路(泉溪至天宝)33km路面扩宽施工中,部分点段车辆单行道; 

229省道天宝桃源向坝145.5km,路面扩宽施工中,部分点段车辆单行道。 

新洲紫金洞村通往双龙漂流路面扩宽施工中,部分点段车辆单行道; 

此外,为确保十一长假期间辖区道路安全通畅,十堰市公安交管局提前分析研判,超前谋划部署,针对出入城道路、高速公路出入口交通流量将大幅增长及超速行驶、疲劳驾驶、违法载人、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将增加,及进入季节转换期,天气变化带来的安交通全保畅压力加大的情况,开展源头管控大排查、路面管控大整治行动,加强巡逻力度,及时发现和疏导车流拥堵。 

节前开展源头隐患大排查行动,紧盯企业、农村、景区、险路等安全隐患排查。同时,节日期间,交警将开展路面管控大整治行动。在全市20个省、市际卡口实行24小时执勤,在出入城道路、高速公路出入口、旅游景区周边道路设置执勤点,全面加强对旅游包车、长途客车、微型面包车及危化物品运输车的检查。重点严查酒驾,客运车辆凌晨2时至5时违法运营、争道抢行、超员超载等4类交通违法行为。特别是对酒驾,灵活采取中午、下午、午夜凌晨等错时方式,持续保持严查重处的高压态势,对节日期间醉驾者一律重处。组织执法小分队,重点在农村城镇、集市、城郊结合部、交通要道,严查农村中短途客车、农村面包车、摩托车、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超员超载违法行为。 

出行提示 

为确保节日期间出行平安,十堰公安交管局提醒广大群众节日出行主动做好以下安全防范: 

一是错峰出行,防范交通拥堵。节日出行请密切关注十堰公安交管部门发布的出行安全提示和具体交通路况信息,提前规划出行时间和线路,尽量避开出行高峰。 

二是自驾出行避免急躁,防范危险驾驶。自驾出行前,要全面检查车辆的转向、制动、轮胎、灯光等安全技术性能,携带警告标志牌、千斤顶、螺丝套筒等工具以备急需。驾车旅游期间,要文明行车,不开斗气车,切莫强超强会;驾车时不要接打电话、发送短信微信;遇高速公路拥堵时,严禁违法占用应急车道。 

三是客车驾驶人要严格守法安全驾驶,防范失控侧翻事故。客运驾驶人驾驶过程中要自觉系好安全带、按照限速规定安全谨慎驾驶,发车前提示乘客系好安全带,切莫行车中接打电话,切莫疲劳驾驶、超速、占道、抢行,切莫站外揽客、违规载货。旅游客车驾驶人出发前应充分了解旅游线路沿线路况和天气,掌握应急处置知识,做到老路不大意,新路要小心。 

四是货车驾驶人要严格停车休息,防范疲劳驾驶肇事。货车驾驶人要按照核载规定装货运输,严格落实停车休息制度,切莫连续驾驶、疲劳驾驶,经过路口时要减速慢行,转弯过程中要注意车辆周边其他车辆和行人。 

五是雨雾天气需防范翻车追尾事故。遇大雨团雾等恶劣天气,要及时开启示廓灯和雾灯,降低车速,适当增大跟车距离,注意观察道路情况,遇情况提前采取减速措施,避免紧急制动、紧急转向,以防车辆侧滑发生危险。 

六是乘车出行要谨记安全事项,防范交通意外。节日期间乘车出行要选择合法正规的客运企业,拒绝乘坐超员客车,拒绝乘坐私揽客源、无营运资质的旅游客车。乘坐客车务必系好安全带。如发现交通违法行为可通过电话、微信、微博等途径向公安交管部门举报,并抵制、制止违法行为,共同维护良好的交通秩序。 

十堰城区出行如遇到任何问题请随时拨打 0719-8600122 咨询。 

主办单位:湖北省十堰市公安局 电话:0719-8112000 传真:0719-8112986

办公地址:湖北省十堰市朝阳中路43号 邮政编码:442000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22

鄂ICP备06007886号-5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