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注册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警情 > 警方动态

十堰市公安局车管所 群众没回家 我们不打烊

日期: 2018-10-10

   来源: 人民公安报

“太及时了!”10月1日中午,福建省厦门市某公司负责人李先生紧紧握着湖北省十堰市公安交管局车管所民警孙士奎的手,感谢民警加班加点及时给他办完84辆汽车的过户手续。

今年9月底,法院将十堰某企业的84辆新能源货车和牵引车,判给李先生所在的公司用于清偿债务。拿到判决文书的李先生既高兴又犯难:高兴的是2000余万元的债务纠纷终于尘埃落定;犯难的是国庆长假来临,按正常情况已经来不及完成过户手续了。迟则生变,企业可能承担风险与损失,车辆也无法及时投入下一步的生产经营。

9月30日一大早,焦急的李先生雇了8名司机,将84辆汽车分批次开到十堰市公安交管局车管所车城南路服务站,办理过户手续。排了整整一上午的队,仍然没有轮到李先生。望着黑压压的队伍,李先生心急如焚,他找到值班民警,希望民警优先办理,最好能在国庆节前完成过户手续。

国庆节前正是车辆过户、上户高峰期,每天业务量是平常的近两倍,车管所警力也是捉襟见肘。按照工作原则,企业和集团的批量业务还要为办理零散业务的群众让路。“你放心,今天来不及了,明天接着办,不办好我们不放假!”驻站民警孙士奎一边安抚李先生,一边向他保证。

孙士奎的信心来自于十堰市公安交管局车管所“节日不打烊”,按照预约服务的承诺及工作预案,节日期间三分之一警力都在岗位上待命,正常办理业务,并接受群众的预约服务,一旦有特殊情况,可随时增派备勤警力支援。孙士奎一边将情况向领导汇报,一边查验李先生准备的过户材料,指导他按要求准备充分,10月1日再来办理。

10月1日一大早,4名民警和4名协警全部到位,两组民警同时开始对李先生公司的84辆待过户汽车进行车辆检查,外观检查、拓号、拆牌和照相等工序依次进行,孙士奎和另外3名同事紧张地忙碌着。“虽然时间有点紧,但是可马虎不得,二手车查验程序比较麻烦!”孙士奎一边详细查验着车架号、发动机号和车辆外观有无非法改装,一边耐心向李先生解释。

与此同时,两条专门为李先生开辟的节日“绿色通道”正在满负荷运转,4名窗口工作人员熟练地操作着,解除查封、核对档案、打印临牌等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

84辆车过户手续进展很顺利,李先生非常惊喜。今年公安部在改革窗口服务方面推出多项措施,全面推行“一次办、马上办”。十堰市公安局立行立改,车管所迅速改造了服务大厅和窗口柜台,改进了业务流程,车驾管等普通业务实现“一窗通办、一次排队、一次办结”,窗口服务的效率提升明显。“现在办业务不用填那么多表,不用重复提交资料,办事流程也优化了,以前两天才能办完的业务,现在抓点紧,一天就办完也不奇怪。”孙士奎说。

11时许,84辆车的现场检验完成。看着最后一辆车开下检车点,孙士奎松了口气,他拿起一瓶矿泉水,大口大口地喝着。不一会儿,84辆车的过户手续全部完成,李先生兴奋地向民警致谢。

 

 

 

 

 

 

主办单位:湖北省十堰市公安局 电话:0719-8112000 传真:0719-8112986

办公地址:湖北省十堰市朝阳中路43号 邮政编码:442000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22

鄂ICP备06007886号-5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