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注册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警情 > 警方动态

竹溪男子为置办年货将"黑手"伸向深山 民警蹲守一夜擒获

日期: 2019-01-23

   来源: 秦楚网

  春节临近,竹溪一名男子为了置办年货,竟然在山上私设了近2000米的电网,欲捕获野生动物回家当年货。当地民警接到群众报警后,经过一夜蹲守,将男子抓获。

  18日13时许,竹溪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民警接群众反映称“在九里岗山坡上发现很长一段电网,请处理。”民警赶往现场,在一处植物繁茂的山坡上,发现一根细细的铁丝连着注射器绕着山坡架设,绵延两个山头,总长度近2000米。民警在现场并未发现连接电网的电瓶和变压器。

  “既然有电网,肯定就有通电的设备,白天行为人不敢通电,晚上肯定会再来查看”。派出所领导经研判案情,决定安排民警在深山蹲守。当晚23时许,4名民警冒着寒夜低温,在灌木丛中蹲点守候。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整整一夜蹲守,19日清晨6时许,蹲守民警在电网不远处听到声响,4名民警循声冲出,将正在沿电网巡查的男子抓获。

  经查:16日,竹溪县城关镇男子柏某平在城关镇观音阁村后山进行踩点,欲架设电网捕获野生动物供其食用。看好位置后,柏某平于17日将自己在网上购置的电线、店瓶、变压器等物拿到观音阁村后山沿着山脊布设了近2千米电网。18日,被当地晨练的群众发现后报警。

  19日,违法行为人柏某平被依法给予行政拘留3日的处罚。

主办单位:湖北省十堰市公安局 电话:0719-8112000 传真:0719-8112986

办公地址:湖北省十堰市朝阳中路43号 邮政编码:442000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22

鄂ICP备06007886号-5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