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注册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警情 > 警方动态

装修工沦为网上逃犯 潜逃两年后终落网

日期: 2019-01-23

   来源: 秦楚网

  湖南男子刘某伙同亲戚曹某等人利用伪基站设备,在湖南娄底市、湖北十堰市等地发送十万余条诈骗短信,案发后一直潜逃在外。近日,在东岳公安分局民警和延安市黄陵县派出所的共同努力下,将在逃犯罪嫌疑人刘某抓获,并依法对其执行逮捕。

  刘某系湖南娄底市人,一直从事装修工作,2016年初因资金紧张,在亲戚曹某的“劝说”下,前往娄底市,与几名男女共同实施伪基站诈骗。刘某交代,几名同伙分工明确,稍微年轻点的就负责开车,拉着伪基站设备去城区发送诈骗短信。自己因年纪较大,不懂得操作设备,所以只能帮同伙做做饭,照顾饮食起居,闲暇时就帮忙盯着电脑后台,只要有人“上钩”,点开诈骗短信的链接,电脑就会发送提示,再通过后台网站把钱取走。刘某虽然清楚这些都是违法行为,也劝过曹某收手,但碍于亲戚情面,最终还是留了下来。

  2016年4月,刘某接到曹某“报信”,称几名同伙在十堰发送诈骗短信的时候被警察抓了。害怕不已的刘某连忙赶回老家,想在此先避避风头,后乘坐火车前往延安,开始了两年的逃亡之路。

  2019年1月9日,在陕西省延安市黄陵县派出所的协助下,十堰东岳警方将嫌疑人刘某成功抓获,并将其押解回十堰。“我知道干这些事都是违法的,主要是抹不开亲戚面子,一错再错,我现在真的很后悔。”在十堰看守所,刘某告诉民警。

主办单位:湖北省十堰市公安局 电话:0719-8112000 传真:0719-8112986

办公地址:湖北省十堰市朝阳中路43号 邮政编码:442000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22

鄂ICP备06007886号-5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