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注册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警情 > 警方动态

十堰市公安局东区派出所 建设“美丽警营”提高民警获得感

日期: 2019-08-01

   来源: 人民公安报

 

近年来,湖北省十堰市公安局东岳分局东区派出所深入开展“美丽警营”创建工作,积极拓展建设“环境优美、内务规范、活力迸发”的警营生态环境,不断增强队伍核心战斗力和凝聚力,全面提升队伍整体形象和服务水平。

东区派出所积极引导民警深入践行“十六字总要求”,使之成为民警的思想自觉、行为自觉,确保在政治品质上对党忠诚,在服务群众上爱民情怀,在履行职能上公正执法,在职业操守上廉洁从警,促进队伍积极健康发展,永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同时,通过举行重温入党誓词、新警入职欢迎会、师徒结对拜师等仪式,激发民警职业自豪感和荣誉感,组织开展“忠诚担当、恪守本职”专题党课、“责任、使命”支部主题党日等活动,积极引导民警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和价值取向,铸牢忠诚警魂,打造过硬队伍。

按照“个性与共性彰显、外美与内优互进”的原则,东区派出所全面落实硬件改造、行为规范、制度保障等管建举措,为民警配发床上用品、洗漱用品,统一标准、规范摆放,警队内部精气神更加凸显。制定完善文明窗口创建实施方案,组织全所民警开展文明礼仪“一日训”和知识竞赛等活动,通过优化窗口工作质态,提升窗口服务水平。该所还大力倡导“日学一小时,月读一本书”活动,组织开展“情系警营、指染书香”系列读书学习交流活动,评选优秀诵读者6人、优秀读书体会文章10篇、优秀摄影作品16幅,让文化渗入落实到队伍管理中。

此外,东区派出所立体推行“一周一讲”“青蓝结对”“全警品书”等计划,努力提升民警综合素质,运用教育引导、制度约束、警示警醒、演讲比赛等方式,不间断开展廉政教育,提高民警廉洁自律意识,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坚固防线。定期收集梳理民警对勤务安排、队伍建设、后勤保障等方面的需求,搭建交流平台,认真倾听心声,缓解民警压力。建立家属微信群,定期开展“微谈心、微家访、微服务”,积极探索幸福人文警营建设。截至目前,共收集各类意见建议19条,帮助民警解决实际困难10次。

 

主办单位:湖北省十堰市公安局 电话:0719-8112000 传真:0719-8112986

办公地址:湖北省十堰市朝阳中路43号 邮政编码:442000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22

鄂ICP备06007886号-5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