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注册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警情 > 警方动态

十堰11岁女孩离家出走要住养老院 竟是因暑假作业没做完

日期: 2019-09-23

   来源: 荆楚网

 “我要去养老院住......”夜里的十堰街头,一名11岁的小女孩因暑假作业未完成,怕开学无法报名,离家出走哭泣着要去住养老院。及时到场救助的民警联系其父母时,他们竟毫不知情,想想就让人后怕。

“在顾家岗中医院对面岗亭处,一出租车司机搭载了一名10岁左右自称是离家出走的小女孩,现在一直在哭,请处理。”8月28日21时36分许,十堰市公安局茅箭区分局武当路派出所接到110指令后,值班副所长向志勇高度重视,立即带领民警贺伟出警至现场,发现一名10岁左右的小女孩,正在出租车内不断哭泣。民警遂上前安抚女孩情绪,一边向其了解家庭情况。但女孩一直不愿与民警过多交流,没办法向志勇与贺伟二人只好开车将女孩带回所内。

因为夜晚天气转凉,二人先给女孩拿来热水、零食等安抚其情绪,待其情绪稳定后,民警贺伟慢慢开始与其聊了起来。据了解女孩叫小花(化名),11岁,竹溪人。在问其独自一人外出原因时,小花说自己在同学家玩时,得知别的同学暑假作业都已做完,而自己的还没有做完,害怕开学无法报名,就一个人带着179元钱从竹溪县坐大巴到十堰来,准备打的去往养老院,这下让民警有些哭笑不得了。

根据小花的身份信息,民警查询找到了其父母信息,电话却已停机无法联系。夜也来越深,为了尽快联系上小花的家人,民警继续耐心地与她交谈,希望能获取更多信息。每次问到小花父母的联系方式时,她都显得有些焦虑不安,一直支支吾吾不愿回答,只表示自己不愿回家。

“你是不是怕家里人知道会教训你啊?”贺伟是一位有经验的老民警,从小花躲闪的眼神中了解到其真实的想法后,再次耐心地做起了思想工作,委婉地告知其离家出走的方式是错误的,父母也会非常担心。沉默一阵后,小花终于说出了家人的联系方式。贺伟随即拨通了小花母亲电话,告知其小花的现状后,她以为是电信诈骗,一直不相信民警的话,并表示自己女儿在家。贺伟只好联系竹溪县城关派出所帮忙,小花的家人这才相信。

当晚,小花的父母驾车经过两三个小时路程赶到十堰,于29日凌晨2时许到达武当所。当民警将小花交到其家长手里时,其母亲激动地说道:“实在太感谢你们了,如果不是你们,这要发生点啥事,我们可咋办呐!”随后,一家人启程返回竹溪。

民警提醒:对孩子的关爱不能轻视,孩子离家出走的原因很多与家庭教育有关。多注意与孩子的沟通方式,切勿说伤害孩子的语言。若是孩子离家出走被找回时,请不要责骂孩子,以免孩子因遭受压力而变得惶恐。

主办单位:湖北省十堰市公安局 电话:0719-8112000 传真:0719-8112986

办公地址:湖北省十堰市朝阳中路43号 邮政编码:442000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22

鄂ICP备06007886号-5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