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注册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警情 > 警方动态

郧西县九旬老人中暑昏倒,警民合力救助

日期: 2020-06-05

   来源: 中国警察网

6月1日,郧西县一名九旬老人中暑晕倒在地,路过的民警和群众联手将其救起。

6月1日上午11时许,郧西县公安局特警大队副大队长王晓红带队在街面进行武装巡逻。当巡逻至集贸市场处,看到十来个群众围在一个老人的周围。老人脸色苍白,赤脚躺在地上一动不动。

王晓红上前仔细检查老人情况,未看到老人有明显外伤,因天气十分炎热,估计老人是中暑了。王晓红迅速疏散人群对老人开展救助,将老人扶至一家店铺内坐着为老人扇风散热,随后又买来一双拖鞋和一瓶饮料,让老人先喝点饮料降温,同时将老人脚上的鞋子脱下来,给他穿上宽松的拖鞋,过了一会儿,老人慢慢地缓了过来。

待老人缓过劲后,民警询问老人的情况,老人称自己今年90多岁了,是抗美援朝的老兵,住在自己儿子家,因想出去走走,走至菜市场附近时体力不支,走不了路了,也不记得家住在哪里,随后就昏倒在路边了。

民警在了解完相关情况后,查询老人的身份信息,后联系上了陈某的家属。鉴于陈某年纪大,身份状况又差,民警和其家属将陈某送往医院检查。经检查,医生告知陈某无大碍。陈某的家人对民警连声称谢。

民警提醒,夏季天气闷热易中暑,老年人体质虚弱、是中暑的高发人群,外出时最好有家人陪伴。


主办单位:湖北省十堰市公安局 电话:0719-8112000 传真:0719-8112986

办公地址:湖北省十堰市朝阳中路43号 邮政编码:442000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22

鄂ICP备06007886号-5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