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注册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警情 > 警方动态

借助植树节日活动 巧妙化解邻里矛盾

日期: 2021-03-16

   来源: 中国警察网

    近日,湖北省竹山县官渡镇百里河村驻村辅警借助植树节植树活动,巧妙化解一起邻里矛盾。

  官渡镇百里河村村民黄某与陈某系邻居关系,本来两家相处十分融洽,2020年,双方因一块闲置土地的使用权问题发生纠纷,至此双方矛盾激化,并与年底两家发生暴力冲突,后经多方工作,双方矛盾一直未能消除,为辖区的平安稳定带来了诸多不稳定因素。

  为及时妥善化解双方矛盾,维护官渡镇良好的社会环境,312日上午,百里河村驻村辅警以植树节植树活动为契机,邀请各镇直部门再次共同化解两家矛盾,经过3个多小时的调解,陈某某和黄某某终于达成一致意见,共同放弃该闲置土地的使用权,并承诺不再因此事滋生事端,闲置的土地也由村委会收回并种植植被,植树活动完美收官。至此,两家的邻里矛盾也得到妥善化解。


主办单位:湖北省十堰市公安局 电话:0719-8112000 传真:0719-8112986

办公地址:湖北省十堰市朝阳中路43号 邮政编码:442000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22

鄂ICP备06007886号-5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