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注册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警情 > 警方动态

竹山民警主动为困难群众办理身份证

日期: 2021-03-25

   来源: 荆楚网

    3月23日,笔者从竹山县公安局获悉,该局在乡村走访过程中,发现一对生活多年的夫妻没有办理结婚证。警方和民政工作人员经多方协调, 成功为这对夫妻办理了结婚证。

    今年3月初,竹山县公安局溢水派出所民警在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中,发现居住在小东川村二组的陈勇、陈梅二人共同生活多年,没有办理结婚证,并且陈梅本人未办理过二代身份证。民警经走访调查了解到,2014年,陈勇在贵州省六枝特区务工时与当地居民陈梅相识,后经陈梅父母同意,陈勇在陈梅亲属的陪同下将陈梅接回溢水镇小东川村2组共同居住生活至今。

    由于陈梅系高度残疾,生活不能自理,并且行动不便,现在返回贵州省六枝特区办理户口迁移手续存在极大困难。为了尽快帮助陈梅解决无结婚证和身份证的问题,民警迅速与六枝特区当地警方联系,并积极与民政等多部门开展沟通协商。民政部门考虑到陈梅家的实际困难,同意可以在陈梅父母的见证下,持户口本到民政部门先行办理结婚证,后陈梅再以夫妻投靠的方式办理户口迁移手续和身份证。

    3月22日下午,在竹山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溢水派出所民警和小东川村村干部的协助下,陈勇、陈梅来到竹山县政务服务中心,第一次拍摄了结婚登记照,并正式领到了结婚证。

    近年来,为帮助群众解决无户口难题,竹山县公安局户籍民警下乡入户走访600余次,帮助800余户家庭解决了无户口难题,上门办理身份证1000余张,实实在在地为群众排忧解难,受到群众好评。

主办单位:湖北省十堰市公安局 电话:0719-8112000 传真:0719-8112986

办公地址:湖北省十堰市朝阳中路43号 邮政编码:442000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22

鄂ICP备06007886号-5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