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注册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警情 > 警方动态

八旬老夫妻结婚证丢失户口难迁移,民警协调解决送证上门

日期: 2021-04-15

   来源: 湖北日报客户端

  “十堰市公安局信访科的同志,解决了我们的后顾之忧,深表感谢!”4月8日下午,办理好了户口迁移,拿到新户口本的张奶奶老两口对上门回访的民警王桂新赞不绝口,并在回访本上郑重地写下这句话。

    79岁张奶奶和81岁的丈夫都是房县城关镇人,两人从教师岗位上退休后,一直住在十堰市山西路维多利亚的儿子家中。为了和儿子同住,更好地安享晚年,老两口一直想将其户口从房县迁至儿子名下,可是二老因搬家丢失遗失了结婚证,而户籍政策的要求是“父母同时投靠需要结婚证”。户口迁移手续一直没有办成,这成了二老的一个心病。

    3月中旬,张奶奶在市人民医院办完事,走到市公安局时,抱着试试看的心理走进了信访科接待室。

    信访科副科长王桂新热情接待了张奶奶,仔细倾听老人的诉求后,及时将情况通报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户政科,民警陈玉岚结合当前户口迁移政策和张奶奶的特殊情况,联系了派出所简化办事手续,让两位老人写了一纸结婚证丢失的说明,当月底便为二老办好了户口迁移手续,并将新户口本送到老人手中。


主办单位:湖北省十堰市公安局 电话:0719-8112000 传真:0719-8112986

办公地址:湖北省十堰市朝阳中路43号 邮政编码:442000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22

鄂ICP备06007886号-5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