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注册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警情 > 警方动态

郧西民警“户籍窗口前移” 将办证服务送到群众家中

日期: 2021-04-26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你们真是好警察啊,谢谢你们。”看到主动上门为其老伴办理身份证的关防派出所民警,湖北省郧西县关防乡村民刘某激动地拉着民警的手,表达了自己的感谢。

  日前,关防派出所户籍员成涛接到辖区群众刘某的求助电话,称其老伴儿贺某身份证过期了,但是老伴儿今年75岁了,年纪大且患有风湿病,不便前往派出所更换身份证。

  了解到此情况,为了不影响其他群众办理业务,关防派出所民、辅警利用下班时间带上设备,前往贺某家中为其办理身份证业务。

  为了给贺某拍下满意的证件照片,民警将贺某搀扶到光线较好的地方,并帮其整理头发,调整坐姿,经反复调试,为其采集了身份证照片信息。考虑到贺某的实际困难,辅警成涛主动承担了其办理业务的费用,并告知他们耐心等待,待证件办理好后,会给其送到家里。贺某听后连声道谢。民警喻刚说:“阿婆,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公安队伍的本职工作,能帮你们解决实际困难,我们心里也高兴。”

  自政法队伍开展教育整顿工作以来,关防派出所把教育整顿转化为思想成果和工作动力,用实际行动践行职责使命,想群众之所想、解群众之所忧,用自己的“多跑腿”切实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主办单位:湖北省十堰市公安局 电话:0719-8112000 传真:0719-8112986

办公地址:湖北省十堰市朝阳中路43号 邮政编码:442000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22

鄂ICP备06007886号-5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