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注册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警情 > 警方动态

茅箭公安“破小案,保民生”强化民警廉政意识

日期: 2022-04-26

   来源: 湖北日报客户端

    “被信贷、网贷压得喘不过气来,感谢你们辗转千里为我追回被骗的20万元,给了我重生的希望。”近日,市民刘女士专程来到十堰市公安局茅箭区分局为刑侦大队民警送来锦旗表示感谢。

    去年,刘某报称被人诱导下载“淘联盟”APP软件被骗20万余元。接报后,分局反诈中心立即开展侦查工作,由于此类案件属于非接触式犯罪,隐蔽性强,线索追踪难度大,民警采取多次侦查手段开展侦查,但收效甚微,刑侦大队随即成立侦破专班不断调整侦查思路,全力为群众破案挽损。先后派出4组专班辗转千里陆续为刘某追回20万余元,刘某了解到民警费尽周折为其追赃后,感动不已。

    今年以来,分局立足职能,围绕廉政作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解决民生小案,扎实开展“四个到位”推进廉政作风整训、建立完善涉企、涉商侦办机制、坚持小案不小看,小案当成大案办,进一步健全侦查机制,提升小案打防效能。

    今年3月初至中旬,十堰陈罗村、茅箭堂村一带多家房屋、小卖部被盗。刑侦大队接报后立即展开调查,仅用6小时锁定嫌疑人蒋某,并在策划部署后将其抓获,破获系列入室盗窃案8起,有力维护了辖区治安环境稳定。

    以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和满意度作为衡量工作好坏的指数,分局一方面在主业上秉承打击效率与打击质量并重,破案抓人和追赃挽损并重,侦查打击与推动社会治理并重的工作理念,侦查破案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另一方面,在自身上规范队伍管理,抓好廉政作风建设,做好人民公仆,让群众满意,让百姓放心。

    领导带头履责到位。党委成员主动深入到包联党支部参加民主生活会,带头履行集体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视为主责,指导各党支部规范化查摆,形成了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的浓厚氛围。触及民警灵魂到位。切实让民警在思想上真正重视起来,通过学习违纪违规案例、细算“七笔帐”和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等方式再敲警钟,使民警的廉洁自律意识烙印更深,确保纪律作风整训活动取得真实成效。监督动真碰硬到位。分局党委广开言路,组织全体民警、辅警从思想观念转变、执法办案风险点、纪律作风、履职尽责和自身存在问题等方面查摆问题,汇总梳理后在纪律作风整训会上单刀直入、开诚布公,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真正达到了照镜子、正衣冠,红红脸、出出汗的预期效果。


主办单位:湖北省十堰市公安局 电话:0719-8112000 传真:0719-8112986

办公地址:湖北省十堰市朝阳中路43号 邮政编码:442000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22

鄂ICP备06007886号-5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