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注册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警情 > 警方动态

“驴友”结伴登武当山被困 30余人彻夜成功搜救

日期: 2023-05-19

   来源: 湖北日报客户端

我们被困在武当山景区一不明山崖。”3驴友”11日在湖北武当山迷路后报警。接到报警后,武当山特区公安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调集公安、消防、街办和村组干部等30余人,连夜开展搜救工作。

  据受困人员反映,3人于11日上午相约徒步爬山,其间进入未开发区域后被困,具体方位不明。通过受困人员所发的户外线路App徒步轨迹和现场照片等信息,救援人员初步推断,他们被困位置大致在紫霄村何家梁子到五龙村梅子垭之间。

  为快速找到被困人员,30余名搜救人员组成3个救援分队,分别从五龙宫、南岩、紫霄向被困区域进行搜救。当晚10时,受困人员反映3人手机中2人已关机,还有1人手机电量不足20%

  情况紧急,为抢抓时间,及时找到受困人员,第一组救援队决定调整搜寻方向,携带绳索等装备,再次从南岩泰常观往何家梁子方向搜寻。12日凌晨110分许,搜救队员找到3名受困人员。经过3小时的努力,受困人员被安全带到南岩乌鸦岭。

  在武当山特区公安局武当山派出所,民警对3人擅自进入未开发区域登山探险的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提醒所有想赴武当山徒步探险的驴友,武当山景区除开发并修建徒步道的地方以外均是悬崖峭壁,并无可探寻的山路,切不可盲目探险,否则越探越险


主办单位:湖北省十堰市公安局 电话:0719-8112000 传真:0719-8112986

办公地址:湖北省十堰市朝阳中路43号 邮政编码:442000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22

鄂ICP备06007886号-5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