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注册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资讯 > 警务要闻

全市政法系统启动“户户走、家家访、人人评”活动

日期: 2019-05-27

   来源: 十堰日报

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争创全国综治 “长安杯”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524日上午,全市政法系统全面启动 “户户走、家家访、人人评”活动。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济民,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陈诚,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学武分别深入部分小区开展入户走访,听取居民对平安建设工作的意见建议。

在茅箭区二堰街办富康社区富康小区,王济民带领社区网格员、楼栋安全员、治安巡逻员、社区警员,统一佩戴小红帽、红袖标、红马甲,拿着小红旗,以社区网格为单位,携带 “四问”“五评”征集卡、安全感测评提醒卡、便民服务联系卡、法治安全宣传卡等,走进居民家中,详细询问居民家庭情况和所需所求,认真倾听居民对社会治安状况的感受、评价及建议。走访中,工作人员不仅就群众反映的情况进行详细登记,还向居民发放平安建设宣传资料,鼓励大家积极参与 “长安杯”创建,为十堰长治久安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走访中,王济民强调,全市政法系统要高度重视此项活动,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工作落实。要将走访活动与精准扶贫、扫黑除恶、文明创建等入户走访活动相结合,力戒形式主义,确保取得实效。要认真摸排化解矛盾纠纷,集中整治治安突出问题,加大平安建设宣传教育力度,激发广大群众参与热情,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推动平安十堰更高水平发展。

当天,陈诚、李学武分别在张湾区车城路街办高家湾社区省建安装三公司家属区,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白浪街办中观社区中观国际小区开展 “户户走、家家访、人人评”活动。

 

主办单位:湖北省十堰市公安局 电话:0719-8112000 传真:0719-8112986

办公地址:湖北省十堰市朝阳中路43号 邮政编码:442000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22

鄂ICP备06007886号-5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