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注册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资讯 > 警务要闻

陈诚同志在全市半年工作总结会上强调 要补齐短板再下苦功坚决打赢大庆安保硬仗

日期: 2019-07-17

   来源: 十堰广电网

 

715日下午,市局在房县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半年工作总结会议,总结成绩,分析形势,查找短板,研究解决措施,部署下步工作。副市长、公安局长陈诚出席会议并讲话。房县县委书记蔡贤忠出席会议并致辞,房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祁国鹏,市局党委班子成员,各县市区局局长、政委,局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市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赵建生主持。

会议通报了上半年全市公安工作综合督查考核排名情况,排名靠前的茅箭分局、丹江口市公安局、房县公安局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陈诚同志指出,上半年,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厅坚强领导下,全市公安机关以“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实践活动为主线,爬坡过坎、闯关夺隘,经受了重大考验,安保维稳连战连捷,扫黑除恶纵深掘进,严打整治战果丰硕,公共安全持续加固,“户户走到”初见成效,“普联普惠”服务发展,公正执法争创满意,基层基础持续夯实,党建队建激发活力,“五上”引领争先达优,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守住了平安稳定底线,为迎战大考打下坚实基础。但同时必须清醒认识到,我们面临的形势更加严峻复杂、任务更加艰巨繁重,工作中还存在短板和不足。一是重点人员和重点群体稳控仍有盲区。源头防控工作没有做实做细,基础信息录入不准不全。二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不平衡。部分地方办理黑社会性质组织、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还未实现零突破;少数地方核查涉黑恶线索不深不透、不实不细,一些案件未查处到位、战果未得到认定。三是禁毒整体工作亟待改进和加强。禁毒打处、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站和中心戒毒社区建设等目标任务与硬性要求有较大差距。四是公安大数据中心、“雪亮工程”等信息化建设仍有差距。整体进度较慢,与“红十月”安保需求还有很大压力和挑战。五是基层基础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各地不同程度存在重应急轻基础、重眼前轻长远的现象,如派出所警力、“智慧平安小区”建设不达标等。六是应急处突工作还有短板。市、县两级应急处突力量建设未达标,“135分钟”快反机制和应急预案演练还未形成常态长效。七是严格公正规范文明执法还有差距。突出表现为一些地方规范执法制度不落实,民警执法素质和执法能力不高。八是素质能力作风有待提高。在服务大局、服务民生、执法管理、打防犯罪、应对新媒体等方面存在能力不高不强的问题。

陈诚同志强调,下半年,全市公安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聚焦安保维稳硬仗、聚焦年度重点工作、聚焦争先创优目标,重点在八个方面下苦功:一是在维稳攻坚上下苦功,要绷紧决战之弦,拿出决胜之招,落实决战之责,坚决守牢底线。二是在严打整治上下苦功,纵深掘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禁毒集中攻坚战行动,聚力开展各项专项整治行动,坚持打防并举,确保治安平稳,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和获得感。三是在基础防范上下苦功,高质量推进派出所质量提升工程、“雪亮工程”“一标三实”“智慧平安小区”建设和街面警务、农村“微视频”警务、内保警务。持续开展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从严抓监管、从实除隐患,守住不发生较大以上安全事故的底线。四是在改革创新上下苦功,坚持改革强警与科技兴警同步推进、深度融合,实现警务效能大提升。大数据平台要确保在8月底前实现与省厅、公安部平台对接,服务70周年大庆安保实战。五是在规范执法上下苦功,坚持“法律普考”,落实“全警敬礼”“释法说理”要求,推行“驻所民调”机制,加强执法培训,持续提升执法能力。加快推进执法监督智能管理平台建设,以执法信息化促进执法规范化。加强执法权益保护,维护执法权威,捍卫法律尊严。六是在优化服务上下苦功,持续做好护生态、护水源、护东风、护项目等工作。严格落实服务民营经济发展十条措施,扎实开展好“企业普联”活动,深入推进公安“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七是在严管厚爱上下苦功,聚焦“四化”方向和“四个铁一般”标准,坚持政治建警、从严治警,锻造过硬铁军。八是在争先创优上下苦功,打造亮点特色。

 

主办单位:湖北省十堰市公安局 电话:0719-8112000 传真:0719-8112986

办公地址:湖北省十堰市朝阳中路43号 邮政编码:442000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22

鄂ICP备06007886号-5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