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注册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资讯 > 警务要闻

湖北省公安厅党委迅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日期: 2020-11-06

   来源: 省公安厅

湖北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徐文海主持召开厅党委(扩大)会议暨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徐文海要求,全省公安机关要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保持赶考状态,发扬当先精神,在深入学习中把准前进方向,在真抓实干中履行职责使命,在大战大考中锤炼公安队伍,积极谋划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湖北建设,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即将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以大格局审视大变局、以大气魄应对大挑战,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历史性成就,让我们方向更明确、信心更坚定。实践证明,任何时候必须坚决听从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号令,任何时候必须坚决以新思想定向领航。各级公安机关要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把公安工作更好融入全省发展大局、服务全省发展所需,助推湖北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在识变、应变、求变中把握机遇、开辟新局,切实履行好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职责使命。要以更大力度推进平安湖北建设,以防范化解疫后综合症为重点,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紧盯涉众型经济犯罪风险点,开展"精准拆弹",守牢平安稳定底线。近期要重点加强秋冬季节交通安全管理,严打电信网络诈骗等突出违法犯罪。要以更大力度优化营商环境,落实放管服各项服务措施,加快对接一网通办,着力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深入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坚决整治有警不接、有案不立、逐利性执法等问题,切实让法治成为湖北发展核心竞争力的标志。要以更大力度推进公安改革,聚焦推进省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进一步深化公安改革,持续推进大数据智能化建设应用,大力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要以更大力度开展十四五规划编制,聚焦解决突出问题,准确把握发展趋势,研究制定具有前瞻性的发展思路、任务和举措,加强顶层设计,注重项目落地,为湖北公安长远发展奠定基础。

会议强调,要突出实战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以教育整顿正规化建设为牵引,全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队伍。坚持理论武装政治建警,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训词精神结合起来,坚持领导带头、全警参与,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不断夯实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坚持教育整顿从严治警,结合省委巡视工作,扎实开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聚焦执法办案、队伍管理等重点领域,剖析案例、查清问题、深挖根源、提出对策,推动队伍正规化建设取得实效。坚持实战练兵素质强警,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七种能力,坚持缺什么、补什么”“干什么、练什么,专班引路、全警动员,以战代训、以练促战,不断提升履职能力水平,着力打造敢打必胜的过硬铁军,筑牢平安湖北建设底盘

连日来,全省各级公安机关采取理论中心组学习、政治轮训班、支部研讨会等方式,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广大公安民警纷纷表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重要训词精神为指引,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贡献公安力量。


主办单位:湖北省十堰市公安局 电话:0719-8112000 传真:0719-8112986

办公地址:湖北省十堰市朝阳中路43号 邮政编码:442000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22

鄂ICP备06007886号-5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